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北京四中鸣枪 大雪仍难掩热情

2009年11月01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全国暨北京市起跑仪式在北京市第四中学举行。尽管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将仪式的举办地点改在了室内,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以及奥运冠军杨扬和杨凌的到来,还是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届冬季长跑活动以“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为主题,指导思想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陈小娅副部长表示本次起跑仪式标志着冬季长跑活动已经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正式开始,“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展冬季长跑活动作为学校体育活动的中国重要内容,结合学校体育场地和学生年龄、体质等实际,制定切实和姓的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冬季长跑。在长跑活动中,要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安全预案,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汪鸿雁书记向学生代表授予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主旗,陈小娅副部长最后为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鸣枪。出席启动仪式的全体领导、奥运冠军、北京市18区县教委代表及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家长代表与学生一起参加了长跑。在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杨扬、杨凌等体育明星还向学生赠送了签名的书签。

  启动仪式后,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专家、教师、学生、家长和新闻媒体记者共70多人参加了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座谈会,就冬季长跑活动对学校体育以及提高学生体质健康和促进学生全民发展的重要作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