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中超御林军登顶 国安守候16年终于成功封王

2009年11月01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2009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北京国安主场4∶0横扫杭州绿城,以51分成功封王,杭州绿城惨败后,则与重庆力帆一起降级。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则携手中超新冠军北京国安,杀入明年的亚冠联赛。

  国安首夺中超冠军

  北京国安自建立之初就喊出了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但却一直未能染指中超冠军。作为中超豪门,这多少有些遗憾和郁闷。2009赛季,国安朝着目标迈进,昨天下午与杭州绿城的大战,只要获胜就可以成功封王。

  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北京国安队大打攻势足球,第3分钟,格里菲斯半转身直塞球到禁区内,马丁内斯突入禁区射门被姜波封出,随后跟进补射空门得分。第49分钟,黄博文左肋挑传,马丁内斯胸部卸球左脚抽射梅开二度。第77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杜文辉在禁区内护球被乔尔丹踢倒,日本籍主裁判判罚点球,周挺操刀再下一城。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第79分钟,马丁内斯完成“帽子戏法”。4∶0,北京国安获得了2009赛季冠军。

  16年等待,历史上首冠,北京国安全体将士兴奋异常,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透露出夺冠的秘诀,“今年我们的工作重心就是低调,从管理上抓好队伍,大家低调行事,我们相信把工作做好、各项工作都做细致,夺冠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绿城城破力帆杆折

  与北京国安夺冠的兴奋和高兴相比,杭州绿城上下则充满了郁闷与沮丧,因为本场比赛失利后,杭州绿城降级到了中甲。

  赛季中期,杭州绿城排名中超中游,似乎远离降级圈,但2009中超格局非常混乱,夺冠集团争夺激烈,保级竞争也非常残酷,各队之间相差分数都很小,一场比赛的结果就可以在排名上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关键时刻,杭州绿城却突然“打盹”,先是在主场不敌长春亚泰,使得最后一轮必须拿下已为中超冠军杀红眼的北京国安队,从实力上看,杭州绿城明显要弱于国安,在战术方面又不得不全线压上,因此0∶4大比分惨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杭州绿城降级,重庆力帆拼尽全力同样未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客场2∶3不敌长春亚泰后排名中超倒数第一,降到了中甲。

  河南建业功亏一篑

  河南建业队是本赛季的黑马,曾经数次占据领头羊位置,但是到了冲冠的最后阶段却显示出经验不足的软肋,致使北京国安占据有利位置。最后一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深圳队,开场仅仅3分钟就丢球,随后大举压上,心态急躁,防守不稳。深圳队获得了更多机会,并凭借巴尔克斯的梅开二度以及黎斐的进球,以3∶1获胜。

  尽管未能夺冠,但河南建业还是取得历史性突破,拿到了亚冠联赛门票。山东鲁能主场0∶1不敌成都谢菲联,排名中超第四,也杀进了明年的亚冠联赛,另外一张亚冠入场券被中超亚军长春亚泰获得。

  中超射手榜,仍然是外援的天下,广州队的拉米雷斯和深圳队的巴尔克斯都打进了17球并列榜首,杭州绿城的奥托有13球进账排名第二。 记者 王瑞

  上图:10月31日,北京国安队球员赛后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