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几代国安人相聚笑着流泪 “争第一”不再是口号

2009年11月0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终场哨响欢庆开始 大家边笑边流泪 几代国安人团聚 这一夜你哭了吗?

  这个夜晚属于国安。

  “国安永远争第一”终于不再是一句口号,盼了16年,国安终于穿上了冠军T恤。

  比赛结束了,队员们笑着也哭着,他们把老帅洪元硕抛向空中,让他来个360度转体,他们与已经荣升国家队主帅的大师哥高洪波紧紧拥抱,他们在一桌桌亲友摆出的庆功宴间往来穿梭。

  国安夺冠夜,国安人不需要睡觉,他们要喝光庆功的美酒,他们要把身上的冠军T恤穿个过瘾。

  ▲夺冠了!国安球员们套上冠军T恤冲进场内

  摄/记者付丁

  镜头一

  人物:群像

  欢庆不需要道具拥抱着忘情落泪

  在看台上,没人听到来自日本的主裁判今村义郎是什么时候吹响终场哨音的,所有人只看到了场外国安替补席上早已经等得迫不及待的冠军们疯了一样地冲进场内。

  1分钟之前还在带球狂奔50米的国安队长徐云龙双膝跪到草皮上,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再抬头时,铁骨铮铮的“龙队”已然泪光闪烁。

  国安夺冠了!“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了16年,如今国安真的第一了!

  早在至少三轮之前,国安夺冠的势头已经非常明显,但喊了16年“争第一”的国安却在这个时候突然低调了。俱乐部没有准备香槟酒,赞助商没有准备夺冠外套“黄金甲”。

  “我们没拿到冠军时,什么也不能准备。冠军到手之后,怎么庆祝都不为过。”国安总经理李小明说。

  冠军到手这一刻,人们发现,其实真的不用准备什么。欢庆的人群不需要任何“道具”。所有人忘情拥抱,甚至来不及抹去脸上幸福的泪水。稍微平静下来后,大家都在互相询问:我哭了吗?真的吗?

  ▲在北京电视台录制直播节目时,洪元硕盯着身边的冠军奖杯复制品,若有所思

  摄/记者占北

  镜头二

  人物:洪元硕

  紧张到最后一刻被球员抛向空中

  比赛接近尾声,比分仍定格在4比0,所有人都穿上了印有“国安是第一,没有不可能”的冠军T恤准备冲入场内庆祝,只有老帅洪元硕仍表情严肃地静观场上的形势。

  直到绿城的最后一次进攻被国安球员化解,洪元硕才长出了一口气。他可不想看到国安在最后一刻失球,为这个大喜的日子添堵。比赛结束后,洪元硕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还好,不辱使命!”

  球员们冲进场内,61岁的老洪有些跟不上弟子们的脚步,他被落在了后面,但仍快步紧跟着。这时,队员们发现了他,大家呼地转过身,二话不说把老爷子抛了起来。

  或许是国安队的小伙子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动作,又或许是老洪太瘦了,他在空中竟来了个360度大转体,这个高难度动作把大伙吓了一跳,大家匆忙间接住下落的老帅时,又把他的腰闪了一下。落地后,老洪说:“我被冠军撞了一下腰,哈哈。”

  镜头三

  人物:高洪波、双印

  几代国安人团聚老队医难掩激动

  虽然国安俱乐部没有准备任何庆祝活动,但赛后大家还是有个集体活动——在北京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录制直播节目。

  电视台为国安队预留的直播时间是21点开始,但“心急”的国安人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此时,高洪波、南方、韩旭、李东波等人正在直播间里为师弟们祝福。

  前国安主将、现国足主帅高洪波走出演播室,见到了杨昊、杨智、黄博文等国脚。高洪波似乎忘了与他们的“师徒关系”,他以老大哥的身份与师弟们一一相拥。

  当高洪波与见证了国安10年历史的队医双印拥抱在一起时,一直控制着自己情绪的双印流下了两行老泪。“老了,老了!这帮孩儿们总算没让我就这么退休,我知足了。”平时像老顽童一样的双印此时喃喃地说道。

  镜头四

  人物:李小明、国安队员

  球员酒吧内串场5天内集体庆功

  昨晚10时,比赛结束6个多小时了,国安队员们结束了北京电视台的直播任务后,终于想起一件事:该喝庆功酒了吧,但庆功宴在哪里?

  “明天下午……”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故意慢慢地说。大家以为周日下午就有庆功会了。没想到李小明接着说:“明天下午开会研究。”“嘘!”这是队员们第一次可以毫无顾忌地向总经理起哄。

  “都别着急,这庆功会可不是咱们俱乐部自己的事,要统一听从安排,有你们高兴的时候。”李小明说,球队从现在开始放假,但大家5天内不要离京,随时听命回来参加庆功会。

  得到“放假令”的球员们奔向酒吧,连遭遇禁赛处罚近几轮联赛都未能出场的外援瑞恩·格里菲斯都冲着电视镜头兴奋地说:“现在我必须要去喝几杯了,一定好好庆祝一下。”

  有意思的是,来邀请球员们一同欢庆的朋友实在太多,以至于队员们不得不分别串场与这些亲朋好友庆祝夺冠。

  “今晚痛痛快快喝一夜,明天白天好好睡上一天!睡觉时也要穿着这件冠军T恤。”小将闫相闯嚷了一嗓子,得到所有人的附和。

  夺冠夜,国安队无人入眠。他们要为自己的荣耀庆祝。同时,集体的庆功活动也将为时不远,记者了解到,大约在11月3日,北京市政府将与中信集团联合为国安队举办庆功宴。 本版撰文/记者占北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