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超未果东进展开大清洗 教练组下课队员留9人

2009年11月01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强军

    搜狐体育讯 2009赛季中甲联赛刚刚结束一周,获得第三名只差一步冲超的沈阳东进今天却迎来了大地震,教练组下课,只有9名队员归队。东进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表示:“球队教练班子将更换,队员只留9名,其余一律挂牌。

”对于此次球队地震,表面上是球队没能冲超进行的调整,但实际上则是俱乐部高层对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的集中爆发。

  王进基:未能冲超调整很正常

  上周日2009中甲联赛落幕之后,升班马沈阳东进最终排名第三。虽然遗憾地没能冲超,但这样的成绩按理说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但赛后,现场观战的沈足董事长王进基竟然与教练和队员一个招呼都没有打就离开了赛场,这种反常举动已经预示着球队将会有事情发生。

  按照原计划,球队将放假一个月。可是昨天助理教练韩振元、陈波和张烈等9名队员突然接到通知,今天归队训练。而球队的主教练段鑫、领队刘宏和其他大部分队员则没有收到这个通知。

  对于这个很意外的通知,记者采访了东进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王进基表示:“之所以只让两名教练和9名队员归队,是因为俱乐部下赛季只与这些人续约。沈阳队今年中甲联赛的目标对外宣称是保八争六,但实际上我们内部的目标就是冲超。很显然球队今年没能完成这个任务,球队主教练段鑫和领队刘宏的合同正好已经到期,明年俱乐部也不会再与他们续约。我们觉得还可以继续用的9名球员我们会继续续约,其他不再续约的球员将全部挂牌。”

  谈到新任主教练人选的问题,王进基表示:“球队先由原助理教练韩振元和陈波负责,然后再作打算。”

  当记者询问,作为一直升班马,其实沈足今年排名第三的成绩是否已经相当不错,俱乐部这么大的调整是否有些过火时,王进基直言:“从成绩上来看是不错,但还要从投入上看。俱乐部今年的投入达3000万元,在中甲球队中绝对能列前两位。这么大的投入就是要成绩,要冲超。没能冲超,那么球队就要进行正常的调整。”

  几场“问题球”成为清洗主因

  虽然王进基多次强调,沈足是因为没能冲超而进行的正常调整,但实际上对于这种球队只留少数人的做法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清洗”。至于到底为什么沈足俱乐部要进行如此大面积的人员调整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是俱乐部高层对于沈足本赛季几场比赛的发挥感觉不正常。

  俱乐部高层认为“有问题”的比赛主要有两场,一场是沈足客场1比2输给主要冲超对手南昌八一,另外一场是沈足客场1比2输给当时急需分数保级的北理工。俱乐部高层认为,客场与南昌八一比赛之前,沈阳队势如破竹,已经高居积分榜榜首。但出人意料的是球队竟然输给了当时状态并不好的南昌八一,而沈足回到主场竟然以5比1大胜已经是13轮不败的南昌八一。如此巨大的反差,让俱乐部高层对于沈足客场输给南昌充满了疑惑。另外一场,沈足正是在积分上紧咬冲超对手的时候,客场输给了当时排名倒数第一的北理工,这样的输球也让俱乐部感到不能理解。

  而沈阳队本赛季最终排名就只与排名第二冲超成功的南昌八一少三分,这也就意味着沈阳队在上述两场失利中只要获胜一场,那么冲上中超的就是沈阳队。这也让俱乐部高层对于两场很意外的失利不能接受,最终决定对球队展开“清洗”。

  沈阳队目前只留9名队员,其中包括张烈、王超、尹良毅、李根、李健、乐倍思、韩浩等人,这几个人连基本的训练都无法进行。对此王进基表示:“球队马上就要进行引援工作,内援引进方面俱乐部准备投入600万元,一定要引进一些高水平的球员。虽然暂时球队的训练会遇到困难,但相信等内援到位之后,球队一切会恢复正常。”

  展望起明年的中甲联赛,王进基表示:“目标依然是冲超,明年的合同会签订的更加细致。我们会实行绩效工资,如果不能完成冲超任务,那么奖金减半。一旦完成冲超任务,除了足额工资、奖金外,还将会得到额外的冲超奖金。相信沈阳队明年不会再留遗憾。”(强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