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昊投奔郎平或告吹 转会费太低俱乐部难以接受

2009年11月02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名帅郎平借助强势企业的雄厚资金,正四处招兵买马,欲组建豪华球队冲击甲A。在郎平的引援名单中,开列出一串令人耳熟能详的国手名号:周苏红、殷茵、冯坤、赵蕊蕊……近期,有消息称,辽籍排球国手杨昊加盟广东女排,辽宁方面已同意放人,另一辽籍国手刘亚男的转会事宜也在商谈中。

不过,昨日记者采访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时,获得的二将转会信息却完全相反,“杨昊转会广东女排的事很可能告吹,至于刘亚男,她如果去广东,辽宁这边就没法给她安排工作了! ”

  杨昊转会费太低,俱乐部难以接受!

  十一运会后,前女排国手杨昊铁心离开辽宁女排,即便辽宁方面给她安排工作也难以打动她。杨昊的男友在北京工作,她自己本人也有意赴广东发展,追随郎平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而对已开始内部换血的辽宁女排而言,杨昊的离开对球队的人员调整谈不上伤筋动骨,让更多的新人走上前台,同时也给曾为球队立下过汗马功劳的功勋老将一个理想的归宿,可以说是皆大欢喜的结局,那么,杨昊转会广东为何突起波澜呢?用岳金库的话讲,就是一个“钱”字!“听说郎平引进周苏红时,给浙江女排拨付的转会费很少。我们不了解那边具体是怎么谈的,但用同样的方法想把杨昊买过去,这点钱肯定是不够的,不光我觉得不行,投资老板也不会答应的! ”岳金库严肃表示。

  郎平究竟想花多少钱引进杨昊?外界说法很多,岳金库也未予言明,“一个奥运冠军的身价是多少钱?几万?十几万还是几十万?杨昊开始领工资、奖金那天,就是从俱乐部拿的钱,我们这些年用在培养她身上的钱有多少?广东那边若想低价买进杨昊,这就缺乏谈判的诚意,这对辽宁女排俱乐部是不公平的! ”

  那么,杨昊在辽宁女排效力一年的收入有多少呢?岳金库粗略估算道:“除工资外,算上联赛赢球奖金、名次奖,训练津贴等,像杨昊这样的主力队员,一年打好的话,挣个十来万元是一点问题没有的! ”辽宁女排背后的企业每年投入六、七百万赞助球队,杨昊又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她在球队中的全年收入自然也位列前茅。

  记者让岳金库为杨昊的转会费开个价,岳金库答道:“不说别的,把杨昊的年平均收入乘上她在辽宁女排效力的年头,你就知道,俱乐部这些年在她身上花了多少钱了!我们就算管广东那边开出百万转会费,也是名正言顺的!现在足、篮球选手转会,动不动就喊出百万转会费,排球市场是没足、篮球那么红火,但算算俱乐部这些年对杨昊的投入,还有她奥运冠军的身份,她是不是值这么多钱?我就不信,堂堂的奥运冠军的身价,还赶不上一个普通足、篮球运动员? ”

  郎平引进周苏红,谈判为啥很简单

  不过,周苏红也是奥运冠军,郎平引进周苏红时,并未与浙江女排在转会费一项上多费唇舌,为何换至辽宁女排,却在转会费问题上大做文章呢?对此,岳金库的解释:“杨昊所在的辽宁女排与周苏红所在的浙江女排性质不同。浙江女排还是过去那种靠国家投资的省队,是不走市场的职业俱乐部,而辽宁女排虽然是省队,但它的运营模式却是面对市场的纯职业化俱乐部。现在国内有哪家俱乐部比辽宁女排更职业,更正规?郎平现在执教的广东女排,也是走市场路子的,她要引进我们的队员,就是职业对职业、市场对市场,郎平引进杨昊我们不反对,但在转会费上就要明码实价地谈! ”

  可能感觉辽宁女排要价太高,郎平与辽宁女排初步接触后即暂缓了引进杨昊的谈判,杨昊是去是留顿成谜团。“我们绝没有在杨昊转会费问题上把话说死,也不是说,郎平不出高价,谈都没得谈。我们也希望杨昊离开辽宁后,有个圆满的归宿,一点没有故意为难她的意思,但既然广东女排力图打造职业俱乐部,就要按职业俱乐部的规范套路出牌,即便拿不出那么多钱,但起码也该让我们看到诚意才行啊! ”岳金库告诉记者,现在广东女排那边没信了,如果广东那边不想谈了,辽宁这边也不会随便放人,杨昊纵然去意已决,辽宁女排不放人,她也南下无望,“如果我们就按周苏红的模式,让杨昊就这么走了,以后别人问我们,杨昊的转会费是多少,我说出来也让人笑话啊!难道奥运冠军就值那么几个钱? ”

  刘亚男去广东,但这边工作就没了

  杨昊要去广东,刘亚男对此也有所考虑。但与杨昊的心态、处境有所不同的是,杨昊这一走,与辽宁女排等于彻底分手,杨昊也没做重归辽宁女排的日后打算,刘亚男却是要在辽宁女排继续干下去的,她已在沈阳老家落户安居,离开沈阳,等于暂别自己的母亲、自己的爱人和自己熟悉的事业,既然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她对敏感的转会一事,是必须深思熟虑的。

  岳金库透露说,十一运后,一个全运周期就结束了,省体院如今的在编教练要全部重新竞聘,刘亚男如果这个时候去广东追随郎平,等于自动放弃工作机会,从某种角度讲,无异自断后路!“甲B联赛年底打,正好与学院教练的竞聘日期冲突,按常理,刘亚男应该竞聘球队助理教练一职,她竞聘成功的希望很大,如果她这时候去广东,这个机会就没了。以后再回来,重新安排工作很难,毕竟这样的机会不是谁都能拥有的。像她们这样的奥运冠军,名誉、金钱都不差,最需要的是一个理想的归宿,从球员到教练、吃排球这口饭,而且能留在省队,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呢?刘亚男不会不慎重考虑其中的利害关系的。 ”

  较之刘亚男,奥运冠军张越红的态度非常鲜明,“我感谢郎导的美意,但我可不想再打了,太累了!我作为运动员的人生阶段该画上句号了,我需要新的生活! ”张越红说。

  郎平的高价引援与凭借人格魅力的振臂一呼虽然引发广泛响应,但圈内不少教练对这家俱乐部的未来前景不免暗含担忧,“引进这么多强手,广东女排打回甲A指日可待,但打上来容易,守住席位或者再进一步却很难。这些老队员经验丰富、能力也强,但毕竟状态已呈下滑趋势,还能打几年呢?而培养新人又绝非朝夕之功,如果没有显赫成绩做铺垫,投资方是否有耐心继续坚持,如此高投入是否能始终如一呢?”岳金库的担忧代表了一批排坛人士的共同心声,面对未来难测的诱惑,与其冒险出击、不如图安求稳,也许更易从容进退。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