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核心点出尤文溃败主因 他们究竟比国米差在哪

2009年11月02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大比分狂屠桑普,到27分钟在那不勒斯面前崩溃,尤文图斯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一样,让所有支持者的心情跌荡起伏。现在,尤文与国米之间的差距,可能在本轮拉大为7分,这对于志在夺冠的斑马军团来说无疑是不可接受的。

    都灵、米兰媒体集体掀起了对尤文、对费拉拉的声讨。人们最想知道的是,斑马军团与冠军目标之间,到底还有着怎样的差距呢?在众多的评论员、专家、分析员的说法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种声音。以萨基、布冯、梅洛三人为代表。

    《米兰体育报》特邀嘉宾萨基指出:“在尤文的这轮反弹中,最大的优势是球队对冠军的饥饿感,但最大的劣势,是这支球队很多人还不知道怎样去稳定的夺取胜利。”同样,布冯在周中接受《罗马体育报》专访时说过:“我们和国际米兰之间的差距,在于在逆境中,他们表现的比我们更稳定。”梅洛的观点则是:“我们什么都不比国际米兰少,但我们少的是连续的稳定的胜利。”

    在这些略显晦涩的辞藻中,所有人都在反复强调一个词“稳定”。这个词说来容易,但做起来就很难了。不妨举一个例子:本周中,国际米兰面对巴勒莫,球队的经历与尤文今天的经历何其类似?国米半场4比0领先,随后开始松懈,随后被巴勒莫连追三球,一度风雨飘摇。按理说,国米被连扳三球,与今天尤文领先后的松懈不相上下。可是,仔细观看两场不同的比赛,人们很容易看出两支球队的一点差距:当国际米兰“让”出比赛主动权,被对手连续进球,威胁到了几乎到手的3分后,国米能够立刻稳定下来,重新夺回比赛主动权,再度进球去杀死对手的嚣张气焰;而今天,当尤文被对手疯狂反扑之后,球队立刻乱了方寸,最后时刻非但无法夺回主动权,反而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夺取了3分。

  这样的差别,不能不令人唏嘘。众所周知,在2007年之前,类似的悲剧,通常会发生在国际米兰身上。在蓝黑军团十多年无法夺冠的时间里,“稳定”是尤文图斯的标签,而“乱了阵脚”这样的故事经常会发生在国际米兰身上。因为“稳定”,尤文被称为是“老妇人”,这种稳定性在卡佩罗时代被提升到了某种颠峰,那时候斑马军令所有竞争对手绝望。而现在,费拉拉的球队,都在做些什么?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