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局将考虑全运瘦身 棒垒球射击移动靶感受危机

2009年11月02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本届全运会开幕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全运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国家体育总局会考虑全运会的“瘦身”问题,缩减一些规模。这番话也让多项已经被奥运会“裁”掉的项目又一次感受到生存危机。据悉,全运会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马上会考虑这个问题,并且将决定下届全运会的具体设项。

  早在四年前,国际奥委会就确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不再设棒球和垒球项目,因此本届全运会上最受关注的也就是这两个项目的命运问题。不过从记者在全运会期间的采访情况来看,棒球和垒球至少保留到下届全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大。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虽然棒垒球暂别奥运舞台,但作为全运会项目,应该会暂时得到保留。北京棒球队主教练、原中国国家队教练宋平山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应该不会被取消,最多再削减一些开支,其实棒垒球被踢出奥运会后,我们的开支已经被削减了很多。”

  有一个因素或许至少能让棒垒球保留到下届全运会。辽宁在申办第12届全运会的时候,就将棒球和垒球列入申办大项,而且垒球是辽宁队的优势项目,辽宁队也顺利夺得了本届全运会该项目的金牌。作为下届全运会东道主,辽宁自然会努力促使棒垒球保留下来,在这项集体项目夺冠,可以折算成两块金牌。

  由于将无缘伦敦奥运,加上各地方队全力备战本届全运会,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就没再正式成立过国家棒球队和垒球队。原中国垒球队主教练、现任北京垒球队主帅的王丽红告诉晨报记者,垒球打到下届全运会应该不成问题。很多地方队的年轻孩子对于自己的前途则还没有太多的思索,比如东道主山东垒球队为了本届全运会才于两年前从全国各地的少体校招来一群小姑娘组成了一支球队,这群平均年龄还只有17、18岁的小孩对于以后还能不能参加全运会,她们的回答大多是“不知道”。

  如果说棒垒球至少还能坚持到下届全运会,那么射击某些项目的前途就更加不明确。其实由于女子飞碟双多向已不是奥运项目,本届全运会上就已经被合并成男女飞碟双多向混合赛。男、女移动靶的情况也是如此,本届全运会也缩编为男女混合参赛。

  移动靶是中国队的强项,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已经为中国贡献了三金两银三铜,但北京奥运会后,该项目就不再设项。著名选手杨凌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的该项目上实现两连冠,这次他是以北京代表团官员的身份参加全运会的。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他对移动靶的命运感到非常担忧,“本届全运会缩编为男女混合打了,下届有没有还不得而知。移动靶本身也是射击的一个大项,如果它离开了全运会,将非常可惜。如果说该项目的选手对前途问题不感到担忧,那肯定是假的。如果被‘瘦身’了,虽然一些二线队17、18岁的孩子还来得及转型去练射击的其他项目,因为比起业余选手来,他们有专业的基础,但我还是不希望看到它会再被全运会取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