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将跻身欧冠200场俱乐部 一项数据力压皇马

2009年11月02日1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远征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对阵喀山红宝石队。对巴萨来说,这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原因有二:一、目前的欧冠F组中,巴萨仅积4分,而且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也积4分,副班长国际米兰积3分,积分形势颇为严峻,况且在主场巴萨丢掉了3分,此番远征东欧,瓜迪奥拉的球队不容有失。其二、这也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场比赛:此次对战喀山红宝石的比赛,还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第200场欧冠比赛,因此这样一场堪称里程碑式的战役,哪能掉以轻心!

  与喀山一战后,巴萨就将迈入欧冠200场俱乐部:紧随有过318场欧冠经历的皇家马德里、229战的拜仁慕尼黑以及同为209场的AC米兰和曼联,位居欧洲所以俱乐部第5位。其身后还有意甲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尤文图斯(198场)。

  提到200场,就不禁让人想起第100场冠军杯的历史。曾经的巴萨球员、如今诺坎普主帅瓜迪奥拉,无疑将成为这两次历史的直接见证人。不过,瓜帅并不希望提起第100场欧冠比赛时候的情形。因为,那是一个让人唏嘘不已的时刻。时光倒流至西班牙时间2000年5月10号,那是1999/00赛季,巴萨迎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0场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红蓝军团的对手是瓦伦西亚,比赛最终以巴萨坐镇诺坎普2-1击退蝙蝠军团而告终。但是,无奈首回合巴萨1-4败走梅斯塔利亚球场。这样一来,在俱乐部百场欧冠大关的时刻,巴萨被无情挡在冠军杯决赛大门之外。

  在俱乐部100场欧冠经典之日,巴萨痛失决赛权,让球迷们怒火中烧。比赛之后,巴萨球迷引发了严重的骚乱,俱乐部领导约瑟夫-路易斯-努涅斯被炮轰。凡此种种,都是瓜帅不愿提起百战时刻的原因所在。毕竟在足球场上,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是永恒的定律。

  虽然第100场比赛之日巴萨在史册上留下了耻辱二字。但是纵观整个欧冠赛场,巴萨的成绩依旧是有目共睹的。自1955年欧洲冠军杯(欧洲冠军联赛前身)成立后,巴萨总共完成199场比赛,并豪取其中112场比赛的胜利——胜率高达56.2%,仅次于欧冠夺冠次数最多的皇马(胜率为57.23%)和英格兰豪门利物浦(56.97%)。而在场均得分这一项数据上,巴塞罗那场均得到1.9分,仅次于皇马的2.10分。但是在失败率上,巴萨则以20.10%力压25.78%的死敌皇马。曼联是该项数据统计的领跑者,失败率仅为19.61%。在欧冠历史上,巴萨的进球数达到了377个,场均进球数为1.89球。

  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欧冠之路始于1959年9月3日。在作客罗马尼亚索菲亚时,巴萨2-2与战平对手带着一分回归。而在3周后的主场,巴萨6-2狂扫对手。不过在后面的半决赛中,巴萨2-6的总比分负于皇马,没能一鸣惊人。

  在巴萨的欧冠执教场次上,瓜迪奥拉以19场排名里杰卡尔德(41场)、范加尔(40场)以及35场的克鲁伊夫之后,位居第四。而在巴萨的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也即将和瓜帅一样获得一个第四。45场欧冠打进25球的里瓦尔多和50战进21球的克鲁伊维特排名巴萨欧冠总射手榜前两位。随后是恩里克的41场进20球,而埃托奥以40场收获18球,排名第四。梅西也打进了18球,而且少用了4场比赛。而在出场次数方面,巴萨中场灵魂哈维以104场笑傲此项榜单,随后是欧冠91场的队长普约尔、62场的门将巴尔德斯、55场的“小白”伊涅斯塔。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