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冰刀飞抵加拿大 王春露:力争满额冬奥席位

2009年11月03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康少寒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不管男队还是女队,都要力争拿满2010年冬奥会入场券。”谈到即将打响的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站比赛,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说。

  将于本月5日-8日在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进行的此次比赛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它与后面的第四站即美国站比赛同为明年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意义之大对每支参赛队伍不言而喻。

“大家肯定都会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我们也是如此。”王春露对华奥记者说。

  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6男6女共12位队员,分别为女队: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孙琳琳、赵楠楠;男队: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张志强,梁文豪。“我们的队伍已于10月30日出发,目前已顺利抵达赛地,并且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世界杯四站比赛均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男女接力八个冬奥会项目。据留守国内的王春露介绍,根据比赛规则,“在后两站比赛中男女500米、10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2,男女15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6,男女接力总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或者队伍将为自己的国家拿到冬奥会参赛席位,但每个国家每个单项的参赛席位最多不能超过三个。”

  “对于我们来说,不管男队还是女队,最大的目标就是每个项目都力争拿满参赛席位。”王春露说,之前的中国站和韩国站比赛,中国队暴露出了一些备战中存在的问题,“比如队员们的临场发挥、心态、包括体能。赴加之前我们一直在针对这些问题加强训练,尤其是加强了队员体能方面的训练,并对队员们的临场反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前方反馈回来的消息,队员们现在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士气也很高涨。”

  据介绍,加拿大站之后,中国队将马不停蹄飞往美国,参加世界杯第四站暨冬奥会第二场资格赛。(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