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球迷:阳光总在风雨后 成足节节高可以预期

2009年11月03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足拿了第7名啊!”平时对国内足球漠不关心的同事们,碰到记者后都是这句话。可以肯定的是,最后一轮客场从卫冕冠军那里全取3分,成足奉献给了成都球迷一个圆满的结局。当年亲身见证四川全兴辉煌史的王茂俊告诉记者,“1993年四川队拿了个全运会第7名,当年年底全兴集团就一口气签下了8年合同,后来还拿了个第三名;这次成足打了第7名,既是巧合也是机遇……”

  王茂俊没有把话挑明,但大家其实都知道,从2005年底接手球队以来,成都谢菲联这四年来的轨迹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从2006赛季的中甲第4名到2007赛季的中甲亚军;从中超第一年的第13名,到本赛季的第7名,这样的上升轨迹放眼中国足坛都很罕见。虽然本赛季前6轮1胜5负,但经过改造后球队在下半赛程的抢分速度却位列中超前三名,在与国安、鲁能、泰达、申花等传统豪门的对话中,成足在多项数据上都占据优势……如果说短短两年时间就冲超成功,是对成都足球12年风雨的告慰;那么中超两年的摸爬滚打,排名迅速上升的成都谢菲联则给球迷带来了新的惊喜。

  阳光总在风雨后,成足本赛季征程并非完美,直到昨天俱乐部上下仍在总结主场输给重庆、深圳那两场球的教训。“这是在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输给了特殊的对手!”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仍在回忆那一幕,“赛前我和俱乐部高层专门找每名球员谈心,结果令人遗憾。足球是圆的,不是怪他们,而是希望每个人都能记住这一天,不要再犯这样的低级失误!成绩和荣誉得来很难,但要毁掉它却很容易!”王宝山也掷地有声地说,“不管什么样的人来,不想着为成都足球争取荣誉,水平再高也不要!”不出意外,个别不适合球队发展理念的队员明年将离开球队。

  坚守16年的北京国安夺冠,再度验证了“政府足球”的超强效力。成都足球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与关心。政府体育职能部门与俱乐部携手共管,才能将各自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以至于各界都认为,球场上成绩不俗的球队,一定是将这一“中国足球国情”做得最好的球队。就成足来看,双方联系的纽带就是“三个忠于”,这已经成为球队的立队之本。从大处看,在领导和政府关注足球的新潮流下,中超已经迎来了复兴的历史机遇;从眼前看,成都足球的小环境越来越好,英国谢菲联董事会已经向“子公司”提出了冲亚冠的要求,加上张远、高翔、李建斌、冯卓毅、姜骁宇、彭欣力、杨泽志等一批希望之星的不断涌现,如今的成足已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