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后的大佬刘久龙转会山东 陕西男篮不见新人来

2009年11月03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陕西锂源动力俱乐部传出消息:刘久龙正式转会山东黄金——代勇退了、陈照升走了、张伟走了、吴庆龙走了……自从今夏拉开“走人”大幕,当时还叫陕西亚旅的陕西锂源男篮便“是非”不断,如今,已贵为锂源头号球星的刘久龙又转身走人。于是,很多球迷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陕西锂源拿什么与对手一争高下?

  昨日上午,记者手机中出现这样一条短信:“今日(11月2日)陕西锂源动力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刘久龙转会山东黄金”。随后记者向俱乐部求证这一消息,“手续已经全办完了,刘久龙下午就飞赴山东了。”陕西锂源动力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很显然,对陕西锂源男篮来说,这无疑是让他们很无奈的一次交易——放眼整个CBA,刘久龙也许还算不上是大腕级球星,但对陕西锂源男篮来说,他却绝对是大佬级的球员。毕竟,刘久龙是目前这支陕西男篮中唯——个以主力身份征战CBA一个赛季以上的国内球员:2005年,刘久龙由武汉理工大学加盟东盛男篮,在效力陕西男篮的4年多中,球风冷静果敢,技术功底扎实的刘久龙,逐渐成为陕西篮球的标志性球员。在亚旅男篮历史性地取得联赛第五名的上个赛季,尽管深受膝盖伤病的困扰,但在复出的多场比赛中,他还是表现神勇,曾在季后赛与东莞的一场较量中,有过30分、8次助攻、5个抢断的出色发挥,并入选了全明星赛。

  可以说,现如今的陕西锂源男篮已是“星”光全无。毫无疑问,这是相当可怕的一个现实——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是球队为培养新人必须付出的代价,但实际上,当球队中竟然没有一个具有完整的CBA征战经历的球员时,这种不符合新陈代谢规律的锻炼的价值又有多大?结果又会如何?这些都是问题。

  本报记者刘志强

  久龙缘何非走不可

  那么,已贵为陕西锂源头号球星的刘久龙又缘何非走不可呢?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久龙我们留不住啊,山东给的钱比我们多多啊。但坊间却流传着不同的说法:和吴庆龙、陈照升、张伟他们一样,久龙也是被逼走的。据记者了解,由于受膝伤的困扰,刘久龙曾于2008年7月在美国进行了膝盖手术。当时,按照和俱乐部的约定,手术的费用由俱乐部负担。但由于术后恢复的情况不理想,刘久龙被迫又去香港进行了一次手术,并需要进行多次治疗。但在这过程中,俱乐部却提出,刘久龙自己也要负担部分费用,而且还降低了他的工资和奖金。可以说,这件事就为刘久龙现在的“出走”埋下了伏笔。而在这种情况下,代勇、陈照升、吴庆龙、张伟等人又先后离队,于是,为了追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刘久龙难免也就动了离开的心思,而到最后,他已经是铁了心的要离开。

  当然,已经走了那么多人,再多走一个刘久龙,天也塌不下来。但前提是,既然有人走,就应该有相应的血液补充进来,而看看现在的陕西锂源阵容——上赛季主力悉数走人,但截至目前,只补进了来自福建浔兴男篮的一名板凳后卫和一名外援,以及若干没有任何CBA经历的二线年轻球员……谁能指望这样的一支球队打出好成绩或者向球迷奉献出精彩比赛呢?难道,下个赛季,陕西锂源真是要“摔罐子”了?

  刘志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