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献唱引爆全场 成龙:刘翔是国宝大家要爱护

2009年11月03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开唱了。

  昨天在成龙陪同下,一曲《真心英雄》引爆全场。不过,这绝对不是商业活动,刘翔是为中国艾滋孤儿筹款而唱的。“对于那些弱势群体,每一个人都应该关心和帮助他们。”刘翔昨天表示。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联袂成龙 演绎《真心英雄》

  听刘翔公开唱歌,还是在几年前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

此后,他基本再也没有唱过,而是一心放在训练和比赛中……

  这次,听说刘翔又要在公众场合唱歌了,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究竟什么活动那么大号召力,竟然能让刘翔开口?

  据悉,这是可口可乐公司与普来尔基金会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09年“盖瑞·普来尔邀请赛”(中国政府抗击艾滋病系列举措之一),让刘翔与成龙一同演绎了这首经典老歌《真心英雄》。此次,刘翔唱歌,完全是为了慈善活动,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刘翔昨天在现场表示,艾滋病病毒是排名前几的“恶魔杀手病毒”,大家一定要预防,“不管是谁,包括每一个运动员,大家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号召所有人来抗击艾滋病,帮助那些受感染的,或者说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我觉得大家都应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大家需要关心和帮助他们。”刘翔说。

  雅典奥运会夺金归来,刘翔的生活就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每年会捐出多少钱。他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具体捐过多少真的很难统计,主要是有的有形,有的是无形的。”孙海平说,“我只能说,雅典奥运会那会儿的东西,现在除了金牌,其他早就捐出去了。”

  过去,刘翔曾以“飞翔公益基金会”名义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赠,不过,据了解,目前这个基金会已经不存在了,但刘翔依然表示:未来他还是特别想成立慈善基金。“我现在很多穿过的衣服,夺得的金牌,如果可以我想全部拍卖掉,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刘翔表示,“成立慈善基金,我当然很想,但这种想法只是我的初衷,只能看将来能不能实现了。”

  确实,刘翔现在所有心思都在训练上,接下来他还要参加广州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繁忙的比赛任务依然是刘翔最主要的工作,“从济南全运会结束后,我们就停顿了一天,然后便开始了紧张的训练。”教练孙海平昨天也说,“今年我们的比赛没有太多想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也是为明年准备。相信明年刘翔会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请大家好好保护“国宝”

  从小看着成龙的电影长大,刘翔昨天表示,其实成龙一直是自己儿时的偶像。而作为老大哥的成龙,昨天也为刘翔舒缓了一下压力:“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太多荣誉,我们应该支持刘翔,鼓励刘翔,但是不要给他太多压力,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

  一直以来,成龙都热衷于参加各种慈善活动,昨天,他说,“当主办方跟我说他们连同盖瑞·普来尔一同为中国的艾滋病儿童出力,我就觉得我一定要义不容辞地参与,因为外国朋友都来到中国帮助我们的艾滋孤儿,那我们自己为什么不帮助呢?”成龙介绍说:“昨天我还在高雄为8月8日发大水受灾的老人筹款,今天又出席这样的晚会,我是主礼嘉宾,而且还同我很喜欢的刘翔一起参与,当然是义不容辞地来参加,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样的机会。”

  别觉得只是简单出席个活动,成龙昨天可是十分卖力,他还亲自与刘翔完成了一个表演。“我跟刘翔现场唱《真心英雄》这首歌,然后会录在DVD上面,最终再进行网络拍卖。”成龙昨天说:“这是无法复制的,只有收藏者才能听到我们的歌。”

  对于与成龙的合作,刘翔昨天透露:自己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成龙是我儿时的偶像,从小看他电影长大的。”刘翔说:“从小我就看他主演的《A计划》等影片,他是一个时代的人物,今天能跟他一起合唱真的很激动,到时候会很紧张,所以,我背歌词就背了很多遍。”

  有成龙出面,人们自然非常关心,今后他是否会与刘翔合作拍电影。成龙也十分委婉地表示:刘翔现在还有比赛任务,“等他退役了,我肯定请他演出。”成龙还模仿了一个场景:“他可以跨单车,跨汽车,我在后边追他……”

  对于成龙给自己解围,刘翔笑说,“现在运动员什么都可以尝试的,不过前提肯定是要先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现在的工作是好好训练,然后去比赛。因此,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作为老大哥,成龙昨天也为刘翔减了压:“刘翔不用我去评价,他给了我们中国太多的荣誉,他是中国110米栏跨栏的突破,大家不要给他太多的压力。”成龙说,“我们应该支持刘翔,鼓励刘翔,因为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