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需外援竞争白热化 亚裔锋线中场成首要目标

2009年11月03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宽

  外援需要扬长避短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橘生南为橘,橘生北为枳”。

任何事物都是如此,对于中超联赛来说,也是这样,并不是所有的外援能够适应中超风格,譬如重庆力帆在赛季中期引进埃尔顿,这位昔日的德甲射手并没有表现出超高的水准,甚至逐渐迷失在中超联赛上,直至赛季末被该队主教练阿里汉所遗忘,最后一轮北上客场对长春亚泰的联赛,埃尔顿都没进入大名单,被标上“水货”的标签。

  埃尔顿的足球水平真的差吗?不差,看看他在德甲不莱梅时期的表现就很清楚了,他是一个特点明显的超级前锋。被中超联赛标上“水货”的著名球星不在少数,巴亚诺、扬克尔等均在中超联赛里高调过来,灰溜溜离去。其实这不能归结于他们足球水平差,而是一支球队的环境,能够适合球队风格才能发挥出这些外援的真正水准。

  中超各支球队需要什么样的外援,归根结底就是弥补某一个位置的不足。弱队喜欢在锋线和后防进行外援化,譬如刚升入中超的球队;而那些比较强的球队,更喜欢在中场做文章,增加技战术含量,譬如参加亚冠的几支球队。除了这些位置上,还要考虑联赛风格,适应本土气氛,与队友沟通问题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