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破53年魔咒反显耻辱尴尬 欺软怕硬怎成大器

2009年11月04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事物总是具有两面性,拿皇马在圣西罗拿到的这个平局来说,从正面看,皇马拿到了客场对米兰的第1分,结束了在圣西罗53年不进球的噩梦,这是一件好事。但从反面来看,皇马延续了客场不胜AC米兰的耻辱历史,未能为首回合主场2比3告负复仇,同时也延续了近几个赛季在欧洲赛场的低迷表现。考虑到本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将在伯纳乌进行,考虑到花费了2亿5000余万欧元购买球星的弗洛伦蒂诺的野心,后一方面也比前一方面更加重要——当然,必须提到的一点是帕托的那个进球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主裁判在那一瞬间保持了足够的清醒与冷静,就不存在所谓的正面与反面之分了。

  做客圣西罗一向来就是皇马最讨厌完成的任务,这两支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曾在圣西罗有过5次交手,皇马的战绩是尴尬的5战全败,上一次进球已经要追溯到1955-1956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回合,进球者是何塞托,之后4场皇马1球未进,却丢了10球。无论说是球风相克也好,运气不佳也罢,总之每当皇马踏上这块球场,糟糕的的结局就是注定了的。今天能拿到一分,除了要感谢卡卡的神勇表现之外,还要感谢主裁判的帮忙,因为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帕托的进球都应该是一个好球,就象首回合席尔瓦被吹掉的那个好球一样。

  不是所有的历史都能总结出规律,但有些历史的确是容易让人唏嘘感叹。与其说在圣西罗,皇马的表现符合他们的旧面貌,不如说在欧冠联赛中他们的表现符合自己的老形象——脆弱、无力、易碎的老形象。在伯纳乌,如果不出现误判,比分应该是2比4,在圣西罗,如果不出现误判,比分应该是1比2,但即使是现在这个结果,已经让皇马无地自容了。又一次,在与欧洲强敌的交手中,皇马全面落在下风,上赛季皇马在小组赛中被尤文图斯双杀,本赛季则被AC米兰带走了4分,也许下赛季将国际米兰送去伯纳乌是个不错的注意,让我们看看近几个赛季欧洲足坛最外战外行的两家豪门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

  如果是在3年前,皇家马德里在与AC米兰的两次交手中只拿到1分,球迷们能够理解。但现在,一支球队拥有当今足坛最豪华的球员配置,而另一支球队一个月之前看起来还是出的气多进的气少,结果却是病人将巨人踩在了脚下……这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将本场比赛结算在内,皇马近5个赛季在欧冠联赛中与强敌交手16场,成绩是1胜4平11负,里昂、罗马、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AC米兰、利物浦……这样的表现,即使能拿到小组出线权又如何?只不过是豪华的鱼腩罢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皇马已基本无缘小组第一,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其他7个小组的小组头名,英超四豪门就不必说了,塞维利亚刚在联赛中完胜过马德里球队,里昂向来是皇马的苦主,佛罗伦萨与波尔多名气不大,但皇马敢说自己有必胜的把握?算来算去,也只有在欧战中一遇强敌就疲软的国际米兰有点指望,但算上本场比赛,近7次做客意大利皇马的战绩仅为3平4负,遇到国米就一定能破此怪圈?遇若逞强,遇强不强,在联赛中皇马还有偷机的可能,但在场场都是硬仗的欧冠联赛中,没有硬脊梁,不可能捧得金杯。(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