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欧冠200战两主力复出 瓜帅不因严寒找借口

2009年11月04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1点30分,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第4轮开战,巴塞罗那将在客场迎战喀山鲁宾队。巴萨官方公布了19人大名单,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双双伤愈复出,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因伤缺席,齐格林斯基没有欧战资格,穆涅萨、乔纳森-多斯桑托斯和丰塔斯因技术原因落选。

  两队历史上只有1次交锋,在小组赛第一次较量中,巴萨主场1比2爆冷不敌喀山鲁宾。本场比赛是巴萨历史上第200场欧冠,在此前199场欧冠中,红蓝军团赢得了112场胜利,胜率高达56.2%。同时巴萨的进球数也有377球之多,场均进球数为1.89球。

  在F组积分榜上,前3轮过后巴萨、喀山鲁宾和基辅迪纳摩同积4分,国米3战全平积3分垫底。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巴萨不但要在主场与国米进行强强对话,同时还要两度奔赴前苏联地区踢客场比赛,寒冷的冬季气候将会给红蓝军团带来巨大影响。为了谨慎起见,巴萨必须在末轮客场对阵基辅迪纳摩前争取提前出线,红蓝军团可不希望在最后时刻在冰天雪地中与乌克兰人短兵相接。要想实现这一战术任务,巴萨今夜就必须赢下喀山鲁宾。

  此番来到喀山,俄罗斯严寒的冬季气候是巴萨最大的敌人。出发时巴塞罗那气温为22度,而在飞行7个小时抵达俄罗斯后,喀山的温度已经为零下5度。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比赛时气温甚至有可能会下降到零下8度。为了帮助巴萨球员们做好保暖御寒工作,工作人员准备了特制的保暖衣、球袜、围脖和手套,俱乐部厨师也专程随队来到俄罗斯,他们的任务是时刻为巴萨球员准备好营养餐以及热茶和热汤。

  由于气温过低,巴萨教练组取消了今天早上的适应场地训练,球员们改为在室内进行热身活动。但在参加例行新闻发布会时,瓜迪奥拉却不准备以寒冷的气候作为借口:“在足球世界中,没有借口好找。如果俄罗斯球队赢得胜利的话,那只是因为这是他们应得的胜利。我们当然希望在更好的天气条件下踢比赛,但我们不能总想着气温。如果一支球队想要完成伟大事业的话,那无论是在40度的高温下还是对手有12个人,球员们都要争取胜利。”

  瓜迪奥拉同时给球员们指出了克服低气温的秘密武器:“以我做球员时的经验来看,要想对付低温,就必须做更多的热身运动。球员们应该多拉伸肌肉,并在场上增加跑动,这样他才不会被气温所影响。如果在球场上感到寒冷的话,那就多跑几步吧。”(搜狐体育 于鹏)

  巴萨19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马克斯、普约尔、马克斯维尔、阿比达尔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凯塔、布斯克茨、亚亚-图雷

  前锋: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亨利、博扬、佩德罗、赫夫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