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欲购杨昊遭“百万勒索” 辽女排出价惹非议

2009年11月04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背景] 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就杨昊转会一事向郎平索要百万元转会费,此事开了中国排坛职业转会的先例,各种非议扑面而来。球迷态度泾渭分明,有人支持岳金库的举动,认为此举推动了中国排坛的职业化进程,有人则讽刺岳金库想钱想疯了,漫天要价。

  支持一方认为:“郎导和岳导都是在推动和探讨排球职业化,只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而已。”

  有球迷反问质疑者:“恒大以500万元年薪聘请郎平做主教练,大家一片喝彩声,认为是向职业化方向走出的重要一步。如今岳老爷子以市场方式提出球员要价,这难道不是在促进排球走向真正职业化吗?为什么就没有喝彩?反而一片指责声呢?前段日子,郎平依靠所谓‘人脉’、‘感情’,要谁给谁,一路绿灯,就是没人问一问,郎平出了多少价,这种召集球员的方式难道就是职业化球队的方式?

  有人立即附和:“职业化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俱乐部是以市场规则,而不是以社会道德来指导自己行为。所以别把职业化过程想象得像请客吃饭。那是一种利益再分配,说得不好听点,是一种利益剥夺和被剥夺。”

  不过,也有不少球迷指责岳金库漫天要价,气量太小:“职业化俱乐部球员转会事宜,应该轮不到教练说话,尊重球员个人意愿,其他商业谈判是市场上的事情,教练的职责不在这里,老头大概是停留在传统球队的格调里,教练大包大揽。”

  “岳金库看来是疯了,培养杨昊的花费杨昊早就回报了,你是不是把杨昊从小到大的生活费、教育费也一起算上?有点人情味的话,你也应该为杨昊个人利益想想。杨昊投奔郎平是双赢,杨昊为辽宁队奋战多年,不投奔郎平肯定会退役,你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还赚了坏名声!”

  有球迷负气嚷道:“不要了,有什么了不起?杨昊是值这个价!但这个钱却不值得给辽宁俱乐部!这些队员本来是想退役的吧?”

  不少球迷保持冷静分析的态度:“其实,郎平为恒大女排招揽的这些人才已足够冲A,而杨昊状态大不如前,恒大看中的无非是她的名气及市场效应。”

  有人认为,杨昊的转会费应该参考冯坤:“不可能漫天要价,可以借鉴冯坤在意大利联赛打球一年的收入,计算一下转会费,不可能按收入乘年限来计算。”

  更多人为杨昊抱不平:“成功招募到贤士当然最好,不过还是要为她们的后路着想才行,毕竟年龄都挺大的了,还能再拼几年?这边被一脚踢了,那边母队又不好安排,两头不到岸,那就惨了。不可能人人都去当教练,上了一定年纪,都想有个稳定居所和一份稳定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