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小组赛第4比赛日:红魔蓝军出线才是硬道理

2009年11月05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法国人普拉蒂尼执掌欧足联之后,关于他弄权的传闻就没有断过。因为普氏是以“均贫富”的竞选口号上台,所以上赛季切尔西在主场无数次把球踢在巴萨球员手上都没有获得点球一事就被认为是普氏打击英格兰俱乐部仗富欺人的证据。

最终获得冠军的巴萨也因此被戏称为和普氏是“干爹和干儿子的关系”。

  那场欧冠半决赛之后,怒火冲天的德罗巴对着电视直播镜头狂骂:“It'saFucking Disgrace(真他妈的无耻)!”言语不雅招致3场停赛。有人说这也是普氏的阴谋,但普拉蒂尼在本轮开赛前谈到这件事却一反常态地表示自己很理解德罗巴,“我做球员时也会觉得那样不公平……德罗巴是个好人,我和他挺熟。”

  承主席吉言,迪迪耶·德罗巴在卡尔德隆6分钟内连进两球,力助切尔西提前两轮出线。由于马竞自我沉沦,蓝军所在的小组泾渭分明,波尔图也在本轮锁定出线名额。这算不算普拉蒂尼对切尔西的补偿?毕竟法国人这几个月来也在修复和豪门球队的关系,上一轮他就亲临伯纳乌观战,并表态“C罗不值这么贵,但皇马有钱我管不着”。

  但皇马与米兰的两回合证明C罗确实买得对,而“银河战舰”似乎也尝到了“上头有人”的好处。继首回合裁判将跳得太高的蒂亚戈·席尔瓦顶进的头球吹掉之后,帕托本轮抢在阿贝罗阿之前停球过人射门得分一气呵成的进球也被错判无效,AC米兰在该赢的情况下被逼平,着实有苦难诉。

  “干爹”只是传说,亲爹却是真实。科琳比预产期提前9天生下男丁,鲁尼首次当爹,很快便归队出战中央陆军,第58分钟替补出战之后带领曼联连追两球,避免红魔要等到下一轮才拿到出线名额。同组的沃尔夫斯堡攻陷贝希克塔斯的魔鬼主场,总算为德甲保住一点血脉。由于拜仁本轮主场不敌波尔多,提前将上赛季法甲冠军送进16强。鉴于里昂、马赛的出线前景也不错,法甲在欧战积分上不但已经没有了跌出前五的担忧,还有可能威胁到德甲和意甲的位置。普拉蒂尼先生的祖国,看来也将迎来一个欧冠春天了。

  皇马走不出米兰泥潭

  马赛 6∶1 苏黎世

  AC米兰 1∶1 皇马

  新快报讯 弗洛伦蒂诺赛前说:“米兰是座风景优美的城市……尽管我们是朋友,马德里还是要击败米兰,我们想要击败他们。”自上一轮在大好形势下被AC米兰客场击败之后,皇马经历了1平2负的低潮,其中包括一场0∶4不敌西丙球队阿尔科尔孔的国王杯赛。

  此役皇马在圣西罗反客为主,他们全场24脚射门有10脚打在门框范围内,但最终的进球却是拜迪达的扑球脱手所致,本泽马在第29分钟补射打进皇马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每日体育报》点破了“银河战舰”的伪强大,“昂贵的零件并没有被拥有高超技艺的工程师打造成无敌战舰,皇马没有展示出与价格相配的破门水准,全部射门仅有7次在禁区内完成。”

  事实上,皇马最近6次在意大利比赛只赢过1次,那还要追溯到2004年12月以3∶0击败罗马。最近两个赛季,罗马和尤文图斯都完成过对皇马的双杀,AC米兰这等欧战老手自然不会落伍。第35分钟,赞布罗塔突破传中打在倒地的佩佩手上,小罗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此后米兰士气大振,不过帕托的进球被裁判判为无效,因扎吉此后又错失抢点绝杀机会。

  米兰最终只能接受1∶1的平局结果,但这对打算带着胜利回去的皇马球员却是更难接受的。马赛击败苏黎世之后积分已达6分,目前小组前三名出线形势错综复杂,不管是谁,在此后的比赛稍有不慎便很可能成为出局的一个。

  裁判委屈了帕托

  新快报讯 第36分钟,皮尔洛后场快速发出任意球,帕托抢在阿贝罗阿之前跃起将球停下,随后面对卡西利亚斯抽射远角得分。但主裁判却认为帕托对阿贝罗阿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看到裁判的手势,帕托失望地掩面。但电视慢镜头从另外的角度却看不到帕托对阿贝罗阿有什么犯规动作,后者的倒地更像是被帕托惊人的弹跳力所震慑。这个判罚也让一向不爱谈论裁判的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赛后大为不满:“我曾经承诺不在赛后讨论误判,但看了慢镜头,我实在看不出这个球有什么问题,实在没什么问题。”事实上,主裁判在此球的判罚上也改变了帕托本场比赛的心态。巴西人前后数次被皇马后卫放倒,但主裁判也没有太多表示,在进球被吹无效之后,帕托还在一次防守中吃到黄牌,整个下半场更是陷入低迷,没有了第一回合连进两球绝杀对手的神奇。

  卡卡回家,米兰致谢

  新快报讯 满眼望去,圣西罗看台上都是向卡卡致意的横幅,上面写着“谢谢,卡卡!”,“卡卡永远在我心中”以及“卡卡永远是NO.1!”等等。

  卡卡虽然感动,但为了胜利他只能全力以赴。与首回合的表现相比,回到圣西罗的巴西人更有比赛感觉,他的突破让米兰防线吃尽苦头。但安布罗西尼的贴身防守还是起到效果,他全场比赛9次铲断8次成功,名列全场第一。当然,主裁判的宽松尺度也是安布罗西尼能够全身而退的原因,因此米兰队长也说:“虽然我看不懂裁判对帕托那个进球的吹罚,但我还是很感谢裁判先生今天的尺度,在意大利你很少能够看到这么流畅的比赛。”

  然而,皇马的进球依旧是卡卡制造的,正是他的劲射造成迪达的脱手,才有本泽马此后的捡漏得分。赛后,整场比赛一直享受米兰球迷掌声的卡卡也强忍激动说:“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情感复杂的夜晚,我一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专心打好比赛。”卡卡还称赞如今的米兰依旧是欧洲的顶级球队:“在欧冠联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中,AC米兰队总是表现出色。”

  

  C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AC米兰 4 2 1 1 6/5 7

  皇马 4 2 1 1 11/6 7

  马赛 4 2 0 2 8/6 6

  苏黎世 4 1 0 3 4/12 3

  “魔兽”出笼势难挡

  马竞 2∶2切尔西

  尼科西亚0∶1波尔图

  新快报讯 虽然周末有与曼联的焦点之战,但安切洛蒂在本场欧冠小组赛还是派上了主力阵容,替补席上的阿内尔卡和巴拉克也在下半场替补出战。由于出线在望,蓝军将士战意不浓,倒是欧冠禁赛复出的德罗巴展示出“魔兽”的凶狠一面。

  马竞新帅弗洛雷斯一心要改变球队风气,第53分钟他就用阿奎罗替下碌碌无为的庞格勒,结果马拉多纳女婿在第66分钟便用一脚劲射打破僵局。这个进球也刺激了蓝军阵中的“魔兽”德罗巴,第82分钟,科特迪瓦前锋接马卢达传中,在数名马竞后卫夹防下拔地而起将球顶进球门。6分钟后他又接阿什利·科尔传球,从中场连过对方两名后卫。面对出击的马竞门将阿森霍,德罗巴的第一次射门被扑出,但他补射得手。

  这两个进球也让德罗巴的欧战进球总数提高到30个,其中25个是为切尔西打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德罗巴的第50场欧冠正赛,而他的进球效率着实令人惊讶。目前在英超射手榜上,德罗巴也以9球排在进10球的头名托雷斯之后,这也让安切洛蒂更加有信心在周末拿下曼联,“球员们只考虑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现在我们有时间想想曼联了,我们必须有好的准备,在那场比赛中拿出我们最好的状态。”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许更让切尔西高兴。补时阶段,阿奎罗一脚刁钻的任意球为马竞扳平比分。而早在上赛季结束之后,《每日邮报》便爆料阿布准备斥资5000万欧元收购“马竞金童”,虽然目前切尔西因为收购卡库塔时存在违规嫌疑,有面临禁止两年转会市场交易这一处罚的可能,但斯坦福桥正计划上诉以期拖延处罚生效日期,这样便可在冬季转会前“备粮过冬”,而阿奎罗出色的状态,无疑让切尔西心里更有底。

  

  D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切尔西 4 3 1 0 8/2 10

  波尔图 4 3 0 1 5/2 9

  马竞 4 0 2 2 2/8 2

  尼科西亚 4 0 1 3 1/4 1

  鲁尼当爹不嫌累

  贝希克塔斯 0∶3沃尔夫斯堡

  曼联 3∶3中央陆军

  新快报讯 当爹不足24小时,鲁尼就上场为曼联拼杀。虽然没有直接为球队进球,但红魔还是在他的鼓舞下连进两球,3∶3战平中央陆军之后提前小组出线。

  弗格森表示此役本打算给鲁尼放假,让其上场实在是迫于形势,"鲁尼没睡多少觉,我本来想把他一直留在板凳上。像这样的比赛,球员赛前需要足够的休息,但鲁尼休息得远不够。让他坐替补席本来只是个保险措施,这样在我需要他的时候能确保他就在那儿。他精力充足充满自信,上场马上带来了效果。他就是这么好的球员,总能进球,今天没有破门有点不走运。"

  队友埃弗拉则透露,鲁尼其实非常想用一个进球来作为孩子的出生礼物,"他已经给我发了一张小孩的照片。他真是很想用进球来庆祝。"

  中央陆军新任主帅斯鲁茨基也对鲁尼大唱赞歌,他表示鲁尼上场后确实带来了不同,而在鲁尼上场前,曼联表现很一般,虽然欧文曾为红魔打进一球,但客场作战的中央陆军却由扎戈耶夫、克拉西奇和别列佐夫斯基在前47分钟内连进三球。拉莫斯离任之后,这支俄罗斯劲旅也重新拾起攻势足球打法。

  小鲁尼名叫Kai

  新快报讯 威廉希尔公司开出1赔100的赔率,打赌小鲁尼会成为英超球员,而他为曼联效力的赔率达到1赔125,成为国家队队员的赔率是1赔150。此外,他们还开出1赔1000的赔率,打赌小鲁尼会成为英国首相,而他为英国板球队效力的赔率为1赔500。

  此前威廉希尔还开出了高达1赔1000的悬赏,让球迷们猜测小鲁尼的名字,不过,在长达三个月的悬赏期里没有任何球迷猜中。最后鲁尼和科琳为孩子取名叫凯·韦恩·鲁尼(KaiWayen Rooney),Kai的出处引来各方猜测,有人说这是芬兰常用的男孩名字,意思是"可能"。而在波斯语里,Kai的意思是"伟大国王",在凯尔特语里是"管钥匙的",此外这还是伦敦西区一家时髦餐馆的名字。

  

  B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曼联 4 3 1 0 7/4 10

  沃尔夫斯堡 4 2 1 1 7/3 7

  中央陆军 4 1 1 2 6/8 4

  贝希克塔斯 4 0 1 3 1/6 1

  拜仁想出线很难

  拜仁 0∶2波尔多

  海法马卡比 0∶1尤文图斯

  新快报讯 上赛季带领球队走回正轨的希斯菲尔德在赛后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如是说:"如果这是在波尔多比赛,那么球队的打法没有问题,但是这是一场需要拿下的主场比赛!我不明白球员为什么总是节奏缓慢地在后场传球。"

  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拜仁最终却被波尔多完成双杀。法甲冠军依靠古尔库夫和谢马克的两个进球带走3分,领先仅积4分的拜仁多达6分,已经提前确保小组出线。而目前拜仁还落后小组第二尤文图斯4分,在小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要想赶超稳健的"老妇人"难如登天。

  拜仁目前的局面让人想起2002-2003赛季,当时球队同样是在被寄予厚望的情况下却在欧冠小组出局。球队陷入如此困境,范加尔恐怕也难逃下课命运,而拜仁也许又要进入新的重建阶段。德国媒体披露,奥迪很可能购买拜仁9%的股份,加上超过10年的赞助合同,拜仁将因此融资2亿欧元。再加上德国电信即将续签一份到2013年的新合同,这又意味着俱乐部将获得7500万欧元的收入。赫内斯明确表示会在下赛季引进一名高水平门将,沙尔克04的诺伊尔是人选之一。

  

  A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波尔多 4 3 1 0 6/2 10

  尤文图斯 4 2 2 0 3/1 8

  拜仁慕尼黑 4 1 1 2 4/4 4

  海法马卡比 4 0 0 4 0/6 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