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冰队长打球外语样样精通 2010谢幕战期待完美

2009年11月05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30岁的中国女子冰球队队长王莉诺4日对华奥记者表示,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很有可能是自己运动生涯中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她期待自己的谢幕战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4日下午,北京首都体育馆地下一层体能馆热闹非凡。

上午刚刚从哈尔滨乘火车抵达北京的中国女子冰球队的姑娘们,下午便齐刷刷出现在这里,开始了抵京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指导大家训练的是俄罗斯籍体能教练瓦德,今年7月份上任的主教练、51岁的芬兰人汉思奇也出现训练馆内,不过大部分时间他只是坐在一旁观看,间或给队员们加加油。

  提起这位上任刚刚四个多月的主教练,王莉诺赞不绝口。她说:“汉思奇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教练,对中国冰球的现状和水平非常了解。别看他上任时间不长,但队伍进步非常快。”汉思奇之前,中国女冰聘请的是一位加拿大籍教练。“与前任外教相比,后者更强调基础功的训练,因为队伍中年轻队员比较多,基本功扎实了才能在比赛中出其不意地创造机会、抓住机会。”

  另外,“新外教在技战术的安排上非常精细,比如进攻,以前可能有三个队员站在攻区门前就可以了,他能细到每个人如何站位、距离多远、甚至传完球竿放在哪里。大家按照他的思路比赛,效果马上出来了。效果有了,大家的信心自然也就提高了。因为芬兰队员的身材跟亚洲人比较接近,他的打法和风格也非常适合中国球队。”

  和王莉诺聊天的时候,记者发现她裸露在短裤外的小腿上有一片鸭蛋大小的淤血,这是她和队友们前段时间在加拿大训练和比赛期间留下的纪念。“当时还隔着护具呢,这几天已经好多了。胳膊上还有一块,前两天有一个队友不经意碰了一下受伤的胳膊,疼得眼泪都快下来了。不过,没什么,在场上让冰球打伤太正常了,都习惯了。”王莉诺笑呵呵地说。

  作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王莉诺曾参加了2002年冬奥会,“参加冬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遗憾的是我们2006年与冬奥运会擦肩而过,没能获得比赛资格。好在这一次我们没有让机会错过。”王莉诺说,打完温哥华冬奥会,她肯定会考虑退役的事情,毕竟年龄不小了。“02年我们拿了第七,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在自己的谢幕战中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名次上能有一个突破。”

  王莉诺除了球打得好,英语还非常棒,训练中她不仅能用流利地英语与教练交流,还义务充当起了翻译的角色,外教发出指令后,她马上就能用中文翻译给队友们。王莉诺的外语都是训练之余自学的。记者问她退役后会不会考虑做教练或者翻译,她轻轻一笑说:“还没想这么长远,一切决定都要等到打完冬奥运会再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