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79天后国米欧冠迎首胜 突破瓶颈蓝黑已现王气

2009年11月05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客场逆转基辅迪纳摩,国际米兰赢下了生死之战的同时也完成了冠军杯小组赛的救赎,不仅如此,穆里尼奥的球队也终于阔别379天之后再次迎来一场冠军杯赛事的胜利。

阴霾消散,国际米兰头顶是否一片晴朗的天空?

  在出征基辅之前,国际米兰最后一次在冠军杯赛场上取胜还是2008年10月22日在主场1-0小胜阿诺索西斯。此后国际米兰连续8场冠军杯赛事不胜,总成绩5平3负。在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中,国际米兰前三场都与对手战平,而且国米在三场比赛中也都非常被动,积分也一直跌至榜尾。在意大利人看来,意甲霸主在冠军杯中的表现简直就是个耻辱,莫拉蒂更是在上轮国米主场艰难逼平基辅迪纳摩后大发雷霆。意大利媒体甚至口径一致地表示如果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基辅还不能开和,狂人帅位难保。

  在技术上很难解释国际米兰为什么在冠军杯赛场上的表现如此低迷。看看在意甲处境不佳的AC米兰,以及实力明显不如国际米兰的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在冠军杯赛场上都能跟欧洲列强一较长短,国际米兰长达一年多的不胜无疑不是球队水平的问题。真要找出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恐怕就只有心态了。连续数年在冠军杯上的失败对这支球队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困难局面下信心不足被认为是国米的重要问题,甚至进而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缺少信心,国际米兰就难以在冠军杯上突破自我;无法突破自我,国际米兰就更缺少信心。

  事实上,经过莫拉蒂连续数年的不断投资,国际米兰在阵容上早已跻身欧洲超一流球队行列,也许蓝黑军团的星光不如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璀璨,但比深度和平衡性,国际米兰完全不逊色于这些超级豪门。蓝黑军团拥有在冠军杯上夺冠的实力,但就是因为没有与这份实力相衬的霸气和信心,因此每每在面前一片坦途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在意甲,国米能把优势无限扩大的根源在于他们充满信心,但在欧冠,国米缺少的恰恰就是这份信心,甚至于连打小组赛都颤颤巍巍,毫无意甲冠军风采。

  换句话说,心理障碍就是国际米兰在冠军杯赛场取得突破的瓶颈。只有突破这道瓶颈,国际米兰才能从多年冠军杯龙套的角色中挣脱出来,迈进一片新的天地。而要突破心理障碍,最直接的方式无疑就是取得一场决定性的胜利。其实小组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就是一个机会,如能击败巴萨,无疑会极大地提升国米的信心。只可惜当时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都没有放手一搏的勇气,而是选择死守来与巴萨周旋,对比起在诺坎普与巴萨大打出手的基辅迪纳摩和喀山红宝石,更能凸显国际米兰的胆怯。

  不过被逼上悬崖的国际米兰还是在生死时刻迸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在基辅,国际米兰一只脚已经出局的情况下只能搏命,结果打出了一年多以来在冠军杯赛场上最为精彩的45分钟,并且制造了不可思议的神奇逆转。这45分钟应该能让国际米兰认识到自己拥有怎样的实力,更重要的是能赢下这样一场悬崖边上的决斗,足以刺激已经萎靡很久的国际米兰,让他们对其他更艰苦的比赛充满信心。

  虽然还不能说这一场逆转就让国际米兰突破了瓶颈,但至少,这是一个契机,给这支在欧冠困境中挣扎的国米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只要拿出对基辅最后45分钟的勇气和决心,这支国际米兰就有在冠军杯上走到最后的能力。所谓气质,也就是由越来越多的信心积累而来。连续8场不胜后,国米在中国人视为数字终极的第9场比赛中打破了宿命,获得了新生。或许,之前的连续8场不胜,只是国米完成蜕变所必须经历的磨难罢。黑暗过后,黎明又怎会遥远?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