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野狐会:邱峻强手攻击奏效 李昌镐已经难免苦战

2009年11月05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第14届三星杯半决赛邱峻与李昌镐之间的第三局比赛在上海韩国文化院举行,胜者将于孔杰于下月10日左右在上海通过三番棋争夺冠军。野狐研究会正集体解说本局。

                                 点击棋盘按钮看变化图及更多文字讲解

    以下为野狐会解说:

    第三局重新猜先,结果李昌镐猜到黑棋,前两局都是执黑者获胜,这可能对两人心理会有影响。对于李昌镐来说平时在国内下的都是贴6目半的比赛,而对于邱峻来说差了一目,会不会影响到他的下法?邱峻的棋风是激烈型,可以说是“绝不妥协”。

    白6在右上挂角是流行下法。用中国流对抗星-小目,山下敬吾和崔哲瀚曾多次尝试。邱峻这样选择是想打乱对手意图吧。

    黑13强手,李昌镐在和崔哲瀚的应氏杯决赛中下过,不过当时黑棋上边是拆三。白16快速,莫非邱峻真的感受到了那一目的压力?白棋跳补是正常,实战黑棋上边宽广,不担心黑棋顺调高效围住吗?

    对于左下的激战,研究会摆了大量变化图,到目前的白74挡,结论是黑棋局部不活。

    至白50,白棋在左上和左下获得不少实地,黑棋如果不能通过攻击孤棋获得足够利益,就很难获胜。白52以下,邱峻为了治孤把黑棋右下撞成实地也是不得已。

    白58、60是邱峻的好手,瞄着下边黑棋大龙。至82手封盘,图一中的A、B两点白棋必得其一,黑棋苦战。(点击棋盘按钮看变化图及更多文字讲解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