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张琳巩固领军地位 中国泳坛新星崭露头角

2009年11月05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十一运会游泳比赛成为整个全运会的亮点,如果一个月后国际泳联确认了刘子歌的世界纪录,那么她将成为本届全运会上唯一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选手。除刘子歌外,在罗马世锦赛上夺牌的名将大多游出了不错的成绩,这让中国游泳的未来多了不少可期的亮点。

  “歌琳”巩固领军地位

  10月21日,刘子歌奉献了整个全运会上最精彩的一幕——继罗马世锦赛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后,又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2分01秒81,超过原纪录1.6秒,为中国游泳重新夺回这个刚刚失去的纪录。此外,女子100米蝶泳,她的成绩只比世界纪录差0.01秒。

  奥运会后,刘子歌进入了调整期,今年上半年始终没有出成绩,这也让她背负了不小压力。然而,刘子歌表现出极强的抗压能力,与教练金炜严格按照既定目标执行训练计划,不计较暂时的得失,最终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都发挥出色。

  张琳的成绩虽然没有刘子歌那样耀眼,但他的成熟却体现在比赛的各方面——在参加的6项角逐中,张琳收获3金1银1铜。他在丢金后表现的承受力和大将风度也让人们领略到张琳的与众不同。

  赵菁引领中生代

  赵菁此次全运同样有精彩表现,她在上个奥运周期就具备了较强的实力,但由于大赛经验欠缺、心态不够成熟,屡屡在大赛中失手。历经磨砺后,她在今年的表现趋于成熟,她在全运会多个项目中都游出了好成绩,并创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

  焦刘洋虽在两个项目中都输给了刘子歌,但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小将孙杨没有因为与张琳生在同一时代而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他在200米、400米自由泳连负张琳后没有气馁,终于在1500米的较量中战胜张琳夺金,体现了中生代运动员敢于挑战领军者的品质。

  新秀仍需经受考验

  本届全运会,陈倩、黄朝升、马鸣等一批新秀脱颖而出,在女子400米、800米和200米自由泳接力3个项目都拿到金牌的山东小将陈倩,其金牌数可与张琳比肩,这成为本次赛会的亮点之一。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幺正杰说:“陈倩参加了去年我们在河南的第一次二线集训,此后对她进行了一段追踪,很高兴她这次能创造这么好的成绩。”

  然而,这些新人尚欠缺国际大赛的磨砺,很难断言未来的发展。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将参加今年年底的游泳项目大集训,“我们会观察每个运动员的训练状态、性格特点、并对他们进行生理生化指标测试,还要参考明年上半年比赛的成绩。”幺正杰说。

  领军人尽显大将风范,中生代状态稳定,新一代咄咄逼人,对于中国游泳来说,这一届全运会算得上圆满。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