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昊:不愿意三大冲甲再留遗憾 一定要完成夙愿

2009年11月0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转变的李昊,希望能带领队员们完成冲甲重任。

  李昊,作为湖北职业足球旗帜性的球员之一,他运动员生涯的故事已经被广大湖北球迷熟知。如今,作为三大康天队执行主教练的他,已经逐步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昨日,记者对李昊进行了专访。山峡大学队乙级总决赛终获第三。如今,李昊表示,他率队不想再让队员留下遗憾。

  说说你的从教经历吧。

  2006年,我被租借到南昌八一踢球,并作为助理教练辅佐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李晓,担当球队的助理教练。
那时我的重心还在踢球上,助理教练的工作并不多,仅仅是带队热身以及进行准备活动。当年中甲联赛结束后,我正式退役。返回武汉后,休息了一段时间便进入武汉队的U17梯队担任助理教练,开始了我的教练员生涯。去年,武汉俱乐部退出后,我很失望,也不再想继续从事足球事业。直到今年三月份,肖总(康天俱乐部董事长肖世洪)多次邀请我去球队担任助理教练,最终我还是回到了我热爱的足球场。

  这一路走来,当教练的感触一定很多吧?尤其是开始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

  我的从教经历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除了进行教练员工作,更多的是在不断学习和摸索。在南昌八一担任助教时,只是初步接触教练这一职务,感受并不深。真正有感触是退役后担任U17队助理教练时,那个时候我下队不久,经常跟那帮孩子一起踢球,通过自身的踢球动作或方式来指导我的队员,让他们能直观地学到一些东西。担当康天队助教时,起初是辅佐胡指导(胡一俊),后来又跟郑指导(郑雄)合作,从他们那里学到不少经验,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也为我现在担任主教练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以前我更为习惯亲自示范,踢球的方式和思路虽然心里清楚,但无法清楚地表达出来。通过这一年的执教,我在足球理论知识和战术阐述布置等方面有了提高,总体说来还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吧。

  那么作为主教练,你认为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最大的优势还是我的球员经历,在球员时代,我跟随过多位有经验的主帅,丁三石、殷立华,还有科萨以及韩国的朴钟焕。跟随这些优秀的教练员踢球,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在从事教练员工作时上手更快。另外一方面,我很清楚球员的感受,也非常清楚球员训练中需要提高什么,什么时候需要加紧练习,什么时候可以放松调整等等。至于不足,那就是我的理论水平,相比之下我的理论知识还是有所欠缺,这是我急需提高的地方,毕竟仅靠经验是不够的。

  看到你头上有些白头发了,是当执行主教练的压力所致?

  可能还是因为年纪大了吧。至于压力,我想任何主教练都有压力。可以说,我的压力更像一种责任,毕竟今年是这帮队员第三次冲甲。如果今年再冲不上去,队中不少球员都会放弃足球。作为主教练,我有责任帮助他们,带领好他们打这次总决赛,不想让大家再有遗憾。另外,肖总对球队一直非常支持,今年又投入几百万,我们不能辜负肖总的支持和关爱。

  当年是球员,现在是教练,当年是球队的被管理者,现在已经成为球队管理者,感觉不大一样吧。

  球队的管理工作其实并不难,其实就是球员和教练相互尊重的过程。要想球员尊重你,服从你的管理,就必须尊重球员,要和他们成为朋友。好在我和他们年龄相差不大,大家都比较容易沟通和交流。在队里,我的管理制度比较人性化,除了一些原则性的东西必须坚持以外,很多规定都可以跟队员们一起商量和探讨。这样的管理方式,队员们也比较认可,所以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这帮队员非常淳朴,我也非常喜欢他们。正是这样一帮可爱的球员,让李昊深感责任的重大。所以采访的最后,他一再表示,一定要帮助这帮球员完成冲甲的夙愿。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