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米兰奉献饕餮大餐 巅峰战唯有裁判丢人现眼

2009年11月05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短期利好 长期利空

  这是没有意外的意外。相比高潮迭起的伯纳乌之战,AC米兰与皇家马德里在圣西罗进行的第二回合较量更加平静,有惊无险的90分钟过后出现的是平稳的1比1,双方各取1分。看起来皆大欢喜,但实际上却是治标不治本。本泽马与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谈不上精彩,曲终人散之后没有胜利者出现,如果有,那也只是妥协的胜利。

  双方都很需要3分,AC米兰需要一场胜利来巩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皇家马德里则需要一场胜利来雪耻。因此尽管劳尔与因扎吉之间的欧战射手王之争还在继续,但佩莱格里尼与莱昂纳多都选择了将老将放在板凳上,在这个时刻,成绩比确保稳定更加重要。上半场皇马攻势如潮,AC米兰则利用快速反击不断威胁卡西利亚西把守的大门。第29分钟本泽马率先为客队破门,但仅仅5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就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波澜不惊,看起来双方都能接受一个平局。AC米兰需要维护自己自从2比1逆转罗马以来的不败战绩,尽管没能做到双杀,但能够在花费了2.5亿欧元购买球星的皇家马德里身上拿到4分,莱昂纳多有理由满足。而在皇家马德里方面,佩莱格里尼需要一场平局来稳固反弹的势头,上轮联赛10打11击败赫塔菲,皇马初步走出了国王杯被丙级队血洗的阴影,在威名赫赫的圣西罗拿到1分,智利教头同样可以接受。

  但就像《马卡报》说的那样,这看起来皆大欢喜的平局也有可能成为致命的平局。目前AC米兰与皇马同积7分,以胜负关系优势而排在第一,而排名第三的马赛积6分。最后两轮,马赛将先后客场挑战AC米兰,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只要能赢1场,都能让这个小组的形势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皇马的麻烦自然在于要去客场征服法国人,而对AC米兰来说,最糟糕的是他们曾在主场输给了苏黎世,下一轮如果不能战胜马赛,最后一轮做客瑞士压力之下谁敢说就一定有必胜的把握?

  本泽马终结 皇马尴尬纪录

  说起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皇家马德里赢得过9次欧冠联赛冠军,是这一欧洲最高水平赛事中最成功的球队,但在圣西罗球场却是完全抬不起头来。本场比赛之前皇马曾5次做客圣西罗,成绩居然是5战全败,进1球失12球!唯一的一个进球还发生在皇马首次做客圣西罗时,那是在遥远的1955-1956赛季,进球者是霍塞伊托。

  53年6个月零2天之后,尴尬的两大纪录终于被改写了。本泽马成为53年来在圣西罗进球的首名皇马球员,他的进球同时也帮助球队拿到了做客圣西罗的第1分。“这一次总算没输。”《阿斯报》的话中带着一丝讥讽,弗洛伦蒂诺的新银河战舰没能在皇马的墓地洗刷耻辱,不过本泽马的进球总算是结束了一段黑暗的历史,让皇马避免了遭遇第6次落败的命运。

  这个进球也是本泽马加盟皇马后的首个欧冠联赛进球。尽管有越位嫌疑,但法国前锋还是在这次进攻中将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善于捕捉战机,得到机会时足够冷静。本场比赛之前,本泽马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能进球,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他不断公开抱怨球队战术的习惯更是让自己背上了“麻烦制造者”的坏名声。不过幸好佩莱格里尼还是坚持了对他的信任,本场比赛更是牺牲了队长劳尔。

  本泽马特点全面,技术好,速度快,头球也不差,两只脚都能射门,只要能耐住性子磨砺自己,肯定能成长为一名顶级前锋。“我非常看好本泽马的未来。”罗纳尔多说,普拉蒂尼也表示:“本泽马能成为劳尔这样的重要人物,为皇马效力许多年。”本场比赛法国前锋终于回报了人们对他的希望与信任,但还不够,马德里媒体说:“下一次,希望你的进球带来的不是平局,而是胜利。”

  握手 拥抱 终场哨响卡卡最忙碌

  161天之后,卡卡终于再一次出现在了圣西罗,上一次亮相,他效力的球队遭遇了失利,2比3不敌罗马,这一次,他的球队拿到了一个平局。巴西人的表现或许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等级,但已经开始让米兰球迷的心隐隐作痛。“如果他还在,这支米兰会不会更强大?”整个圣西罗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这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就像卡卡赛后所说的那样:“球迷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温暖,这说明我曾经在这里干的不错,但现在,我是皇马的一员,我必须努力为皇马建功立业。”

  米兰球迷对卡卡的确不错,他们没有将账算在这位在过去六年间带给了他们太多美好回忆的球员身上,他们宁愿去指责贝卢斯科尼,去批评加利亚尼。随皇马抵达米兰机场时,卡卡就受到了数百名米兰球迷的欢迎,赛前热身时,圣西罗为卡卡献上了热烈掌声。不过一切在比赛开始后终止,随着比赛的深入,随着卡卡的状态越来越好,球场内爆发出嘘声,但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这样的嘘声比掌声还动人。

  第29分钟,卡卡在前场左侧得球,轻松突破了西多夫的防守之后,皇马8号赶在对方补防之前大力射门,皮球被迪达扑出,本泽马及时跟进将皮球送入网窝。圣西罗有些伤痛,因为卡卡第一次回来就刺出了致命的一剑,尽管小罗5分钟后便将比分扳平,但球迷们还是选择暂时忘记了过去的甜蜜,下半场卡卡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未作表示,全场7万名米兰球迷集体发出嘘声,卡卡微微一笑,并没有往心里去。

  “我们的表现很好,尤其是上半场。”卡卡赛后并没有过多评价自己的表现,他更愿意谈谈球队,“相比上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进步,我相信还会继续进步下去。”哨响后他没有立即进入更衣室,而是挨个与自己的前队友们握手,拥抱,嘘寒问暖。“博列诺?我待会就会好好和他谈一谈。”巴西人开起了玩笑,赛前这位前队友曾表示卡卡的水平已经下降了,不过现在,他应该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这场表演 只有裁判丢人现眼

  说你进你就进,没进也进;说你没进就没进,进也白进……

  一场伟大的比赛是由很多细节构成的,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自然是球员的表现,他们就像是原材料,然后是主教练,他们就像大厨,但如果没有裁判这口锅的配合,再好的厨子和原料也做不出一道美味的大餐来。AC米兰对皇马,这本该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但主裁判的表现却降低了比赛的等级,不该进的球判进了,该进的球则被吹掉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就这样被搞砸了。

  两个进球都有问题。皇马打进的首球来源于卡卡的远射被迪达扑出,随后本泽马补射得手,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卡卡起脚射门的瞬间,本泽马超出了拖在最后的AC米兰后卫席尔瓦半个身位,这是一个越位球。5分钟后,博列诺将皮球分边,赞布罗塔传中,皮球打在了到底铲球的佩佩的手臂上,主裁判立即判罚点球,但这同样存在争议,因为佩佩并非有意用手阻挡皮球,而是球打手。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第36分钟,皮尔洛中场主罚任意球将皮球直接吊向对方禁区,帕托在与阿尔贝罗亚的拼抢中抢先头球一点,随后利用自己的速度甩开对方突入禁区,直接就是一脚凌空抽射,皮球直挂死角。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个精彩的世界波,但主裁判却认为帕托在与阿尔贝罗亚的拼抢中有犯规动作,硬生生扼杀了这一杰作。莱昂纳多只能无奈地自嘲:“关于这个球,我实在是找不出什么问题,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是裁判的缘故吧。”

  事实上,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裁判就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先抹煞了皇马一个显而易见的点球,最后时刻又吹掉了AC米兰一个毫无疑问的好球,幸好现在还是小组赛,如果发生在每一次判罚都至关重要的淘汰赛中,不知道又会惹出多大的风波。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