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狂人“野兽论”激发斗志 国米恶战基辅死里逃生

2009年11月06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斯内德逆转之后献飞吻。

  “这是一个美丽的夜晚,很多人都会永远铭记!”这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在球队客场2:1绝地逆转击败基辅迪纳摩后激动的感言。的确,穆帅与他的国米将士有理由终生铭记这个夜晚、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在天寒地冻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国米在第85分钟还以0:1落后、恐将以小组垫底的颓势被淘汰的危难关头,凭借米利托与斯内德在第86、89分钟的进球,最终2:1反败为胜死里逃生,在跃居小组头名后占据了出线的有利形势。

  不甘被“核弹头”判死缓:

  狂人“野兽论”激发国米

  在2005年伊斯坦布尔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欧冠决赛,利物浦上半场以0:3落后AC米兰,当中场休息利物浦球员回到更衣室,听着隔壁米兰球员在更衣室提前庆祝夺冠的欢呼声,几乎陷入绝望。

  然而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却鼓舞球员:“下半场回到场上我们不能再丢球,在那么多本队球迷面前以4球甚至是5球惨败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只要我们继续对自己保持信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最终,红军在下半场神奇地连扳3球,并且在最终的点球决战中击败米兰夺冠。

  昨天的国米葡萄牙狂人主帅穆里尼奥,处境甚至比当时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还要糟糕,毕竟贝帅率队输球也好歹杀进了欧冠决赛,而自己仅仅还是小组赛。

  在上半场第21分钟,被国米同城死敌AC米兰的旧将、绰号“乌克兰核弹头”的舍甫琴科凌空破门后,国米若是将0:1的比分延续到终场,那么他们就几乎将以小组最后一名耻辱出局。

  被“核弹头”判了死缓的国米将士,需要有人来激发他们被踢蒙的麻木斗志,唤醒他们久违的不到最后一刻不言败、玩命搏杀的血性、韧劲。于是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也效仿贝尼特斯,发表了一番极其振奋人心的激情演讲。

  据穆帅赛后透露,他是这样告诉球员的:“你们不能在赛后才想起来哭闹,如果你们非要哭闹的话,就去球场上。那里才是你们把所有的东西都留下的地方。作为男人,你们必须在离开球场的时候,问心无愧地说,你们做到了你们能做到的一切。而在比赛中,你们要像野兽一样,把你们的爪子、牙齿和一切的一切都留在球场上,用心、用激情与渴望,团结一心地去比赛!”正是因为这番激荡人心的演讲,给国米球员打了强心针,于是国米球员才能在最后阶段有动力、有激情为捍卫尊严与荣誉,上演疯狂的反扑并最终成功。

  两救世主变招财童子:

  244搏命换回3000万英镑

  众所周知,欧冠是摇钱树,无论是对于欧足联、球队还是赞助商,欧冠联赛是能与世界杯、欧洲杯相提并论的商业化程度极高、创收极为丰厚的金钱联赛。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巴萨客场挑战切尔西,伊涅斯塔为巴萨攻入的挺进最后决赛的那记进球,被堪称是史上最贵的进球。因为巴萨获得包括欧冠在内的3冠王后,将获得俱乐部总计3900万欧元的奖金;而巴萨最终夺冠,也从欧足联那里获得了超过7000万欧元包括奖金、电视转播、广告收入方面的分红,总计超过1亿英镑。

  被推倒悬崖边上的国米,一旦小组赛就被淘汰,据媒体估算,将损失至少3000万英镑的收入,毕竟收视率、票房与广告赞助远胜于欧冠小组赛的欧冠淘汰赛,才是豪门俱乐部创收的大头。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在老板莫拉蒂对球队资金投入改走理性路线的今天,国米无缘欧冠不仅是对其在欧战赛场崛起计划的沉重打击,更是对球队下赛季运营、引援方面的重创。

  幸好,国米的阿根廷前锋米利托与荷兰中场斯内德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他俩在穆里尼奥第80分钟用中场蒙塔里换下后卫萨穆埃尔,国米变为244的疯狂搏命攻击阵型的支持下,终于攻入了两记救命球。第86分钟,斯内德内切摆脱防守后射门,米利托罚球点附近停球顺势射门,主队门将博古什判断失误,球慢慢滚进中路。第89分钟,巴洛特利分边,蒙塔里射门,又是博古什意外脱手,米利托小角度补射被扑出,斯内德抢点捅射破门绝杀对手。两位救世主不但用两记进球帮助球队逃出生天,也化身为球队招财童子。

  死里逃生情绪失控:

  国米将帅赛后泪水盈眶

  球迷都知道,国米现任主帅是个情绪外露、个性张扬甚至目空一切的倨傲的家伙。在2006-2007赛季欧冠小组赛切尔西客场2:2平巴萨一战中,第93分钟还以1:2落后的切尔西,由前锋德罗巴在终场前一刻攻入扳平一球时,穆里尼奥上演了最为经典的教练庆祝进球画面,当时穆帅穿着一套昂贵的阿玛尼西服,在诺坎普的草皮上滑跪庆祝。

  经历过如此艰难且惊险的绝地逆转与翻盘后,包括主帅穆里尼奥与全体国米将士都欣喜若狂,甚至这些见惯了大风大浪、起起落落的绿茵铁汉,都在赛后热泪盈眶。

  情绪本就外露的穆里尼奥,疯狂地振臂高呼,在与助教朱塞佩·巴雷西拥抱时,明显可见铮铮铁汉、绝不屈服于任何人的穆帅泪花在闪烁。这样的镜头,不亚于他当年在诺坎普滑跪庆祝的经典画面。毕竟,穆帅如果此战告负,他铁定将离开国米主帅的帅位。这种劫后余生的反应,是再正常不过,毕竟穆帅承受了太多常人难以想象和忍受的压力与非议。

  再来看看穆帅死里逃生的弟子们,斯坦科维奇抹着泪水,莫塔激动地闭上眼睛极力掩饰即将滑落的泪水。埃托奥、蒙塔里与进球功臣斯内德也是拥抱在一起,但眼角都已湿润。毕竟国米太需要一场胜利来逆转在欧冠的颓势。当年被瓦伦西亚淘汰,爆发了对方后卫纳瓦罗引发的群殴事件;被利物浦淘汰出8强,当时的主帅曼奇尼更是心灰意冷地辞职;败给曼联,伊布和莫拉蒂又互相语中带刺。在击败对手暂时安全后,国米至少避免了每次出局都会引起的球队内乱与地震,因此球员们的激动情绪可以理解。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