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次轮综述:老虎显王者气势 张连伟找回大哥感觉

2009年11月06日2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老虎显王者气势,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会继续次轮的比赛。老虎伍兹逐渐发力,已经显露王者气势,两轮结束后与首轮黑马沃特尼排到并列第一位;中国高坛老“一哥”张连伟在次轮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交出了-2杆的好成绩,领衔中国内地军团,重新找回大哥的感觉。梁文冲次轮发挥不太理想,两轮成绩已经高于标准杆两杆。

    >>汇丰赛第三轮前瞻 佘山龙虎斗抢位黑马能走多远

    >>张连伟次轮领衔中国军团 曝两大主因欲突破历史

  老虎伍兹今天从1号洞开球出发,开球时又受到了干扰。今天上海佘山球会的观众比周四成倍增长,老虎开球时更是聚集了大批观众。吸取了昨天开球时受到干扰打出啃地球的教训,老虎在感觉受到干扰后立即停止击球,退回去背对观众进行调整。看其脸色,可以看出老虎对不遵守礼仪的观众和摄影师相当不满。看来,中国高尔夫的继续发展过程中,不但职业球员需要继续磨练,高尔夫球迷也需要接受高尔夫礼仪的普及教育,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才能使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发展进程中引进更多高规格的赛事和更多国际知名球员参赛,从而促进中国高尔夫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老虎经过调整后在第一洞开除了好球,赢得了一阵欢呼。世界第一伍兹也不负众望,在这个Par4洞抓获了1只小鸟,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之后几洞显然老虎还受到了刚开球时不良情绪的影响,表现平淡,在Par3的6号洞还吞下一个柏忌。不过,老虎的适应能力、控制能力强大是他制胜的法宝之一,经过了昨天首轮和今天几个洞的比赛,他终于能摆脱不守礼仪的观众的影响,全心专注于自己的比赛,9号洞,他捉到了1只小鸟,转场后,老虎逐渐进入较为良好的状态,不像在前九洞那样老是错失推杆葬送小鸟机会。11号洞、13号洞、16号洞、18号洞,后九洞老虎在这4个洞都捉到小鸟,没有吞下1个柏忌,成绩比前九洞好了3杆,18洞成绩于昨天一样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从而两轮下来以总成绩-10杆(67-67)追上首轮黑马沃特尼,与他处于36洞并列领先的位置。

  显然,老虎今天的发挥一般,并不十分理想,特别是在前九洞时一直情绪比较低落,不时错失推杆让老虎“心头不爽”,但是,世界高尔夫球王独到之处,就是善于在不利情况下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使得负面影响因素降到最低。因此,他能在这种情况下逐渐平稳下来,将自己的成绩一步步提高,来到了36洞结束后并列领先的位置。特别是在18号洞,他在关键时刻抓住小鸟使自己并列领先,从而甩开了强劲对手美国的菲尔-米克尔森一杆。虽然一杆的差距不大,但是,对于高手来讲,这完全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分数。

  而与老虎伍兹同组的通差-贾迪和罗斯-菲舍尔显然比老虎受到的影响更大。因为老虎的“吸金”效应吸引了数量庞大的观众,这两名选手本来就不太适应,加上有一些不遵守高尔夫礼仪的球迷干扰,他们更加“苦不堪言”。不过,在老虎的带动下,他们还算表现不错,通差-贾迪今天抓到了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菲舍尔也抓到5只小鸟,,但吞下了3个柏忌。两轮过后,两人都是以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处于并列第14名,落后领先选手6杆。

  世界老二米克尔森在这场比赛中显然已经一扫在新加坡公开赛中的低迷,非常争气。第一轮,略嫌慢热的左手怪杰交出69杆的成绩,落后老虎2杆,落后领先者5杆,但他在今天奋起直追,这一轮比老虎大的要好,抓到了6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目前距离领先者只相差一杆排在并列第三位。米克尔森是从1号洞出发,前九洞,他也像老虎伍兹一样,打得相当沉闷,仅仅在7号洞抓到1只小鸟,但是,转场后,世界第二好像换了1个人,成为捉鸟狂人。11、12号洞,他连续捉鸟,15、16号洞,他又连续捉鸟,18号洞,他也是以1只小鸟完美收杆,后9洞他一共捕捉5只小鸟。短杆和推杆利器的精妙发挥助菲尔掀起一轮捉鸟狂潮,也让他处在了绝佳的争夺位置。明天第三轮,肯定是以世界第一和老二的争斗为主战场。不过,让人担心的是世界老二的不太稳定,他的状态起伏往往使他不能取得更多的胜利。幸好的事,左手怪杰刚刚在巡回锦标赛中击败过老虎,而米克尔森一旦有了机会,往往发挥都不错。这是巡回锦标赛后两人再次同场交锋,两人又一次离得如此之近,火药味自然渐渐变浓。他们在1号洞最后两组先后出发,硝烟将主要弥漫在这两组的上空。希望米克尔森明天还会有今天的表现,如果那样,他与老虎的龙虎斗将极为精彩。

  西班牙的阿瓦罗-奎罗斯在第二轮中表现出色,同样打出了66杆的好成绩,使得自己的名次飙升,与美国选手米克尔森、赖安-摩尔同处于并列第三名。而且,这两轮比赛,奎罗斯梅轮都射到1头老鹰。今天,他在2号洞射下老鹰,帮助他的成绩得到一个大幅提升。此外,他在7-9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17-18号洞连续抓到2只小鸟,显示了他良好的击球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加西亚要感到惭愧了,两轮过后,西班牙圣婴比同胞整整差了10杆,排到了并列第45位。

  高尔夫职业比赛就是这么奇怪,鼎盛时期的选手,在去年还是这项赛事的冠军,今年却可能一落千丈。这种情况在别的体育赛场是很少出现的。也许这也正是高尔夫职业赛事的魅力所在,无论排名在多少位的选手,都有可能取得一场大赛的冠军,甚至是大满贯赛的冠军,而不管一位选手世界排名多么顶尖,都不可能在每一场比赛中占尽先机。因此,高尔夫职业比赛既充满了机会,也充满了失落,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一场高尔夫赛事往往比别的体育赛事有更多悬疑。而别的体育赛事,总是当时期排名前十的选手把持着赛场的领先地位。也因此,观看高尔夫职业比赛也充满了乐趣。

  美国的选手沃特尼在次轮失去了首轮疯狂的劲头,虽然他在2号洞、10号洞、11号洞、17号洞、18号洞一共捉到5只小鸟,但在5号洞犯错吞下了双柏忌,在15号洞吞下了1个柏忌,只交出-2杆的成绩,失去了3杆的优势,被老虎追上。明天他与老虎同组,不知道能否发挥出较好的状态。

  美国选手赖安-摩尔和安东尼-珍在前两轮中都有不错的表现,赖安-摩尔延续第一轮的位置继续处于并列第三名,年轻的球员安东尼-金两轮后再落后1杆处于单独第6位。

  两轮过后前六名美国选手占据了5个席位,可以看出美国选手的整体实力之强大。难怪今年美国队能夺得总统杯的三连冠,去年还夺得了莱德杯宝座。美巡赛是高尔夫职业选手最高级别的训练营绝非浪得虚名。

  中国内地军团今天整体来说比昨天发挥出色,而最值得球迷尊敬的是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倡导者之一的张连伟大哥。多年来,张连伟一直热情倾注于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的发展和中国高尔夫整体发展。在接受搜狐记者专访时,张连伟大哥说,中国高尔夫才发展25年,无论是在高尔夫整体发展环境,还是职业球员的心理、体能、技术,都跟欧美一流职业选手有很大差距,这个差距是全面的差距,如果要打分,中国职业球员只能达30分。因此,他希望中国有越来越多这样高级别的比赛,吸引向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这样的世界一流水平的职业球员来中国比赛。从中,中国球员能学到很多,得到很好的锻炼。中国球员需要进步,他自己也需要不断进步,尽力缩小与世界一流高手的差距,并大力发展青少年球员。他希望到2016年奥运会,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能达到70分,有更多的职业球员爱欧巡、美巡这样的高级别职业巡回赛中与世界一流高手抗衡。

  张连伟大哥也确实在不断进步,虽然早已年过不惑,但是上进心反而越来越旺盛,还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挥杆。从近期他参加的比赛来看,张连伟大哥的挥杆调整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在美的精英赛上取得亚军就是一个例证。而在这场WGC高尔夫世界锦标赛中,张连伟大哥稳打稳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第二轮比赛,他一共捉到了5只小鸟,交出了-2杆的红字成绩,目前领衔中国内地军团,确实难能可贵。赛后,张连伟在接受搜狐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满意今天的成绩,究其原因,主要是一号木的超常发挥和上果岭成功率高,“今天发挥得比昨天好,昨天还没有完全适应佘山的快速果岭,总的说来今天我的状态不错,尤其是一号木打得好,攻果岭那一杆很到位。”

  今年是张连赶第五次来佘山征战汇丰冠军赛,他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第25名。今年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锦赛后,球场的设施和难度均达到世锦赛的标准,让众多世界高手望而生畏,不敢小视,张连伟也领教了佘山球场长草的厉害,并声称世界上有两座球场可与之相提并论,“佘山球场的长草很深,果岭速度也很快,极具挑战性,在我看来,只有美国的奥古斯塔球场和西班牙的一座国际球场可与之比美。”

  第二轮比赛,梁文冲发挥不太理想。不过,自9月份来,梁文冲在赛场上发挥都相对稳定,在日本取得了一场日巡赛的第17名,一场亚巡赛松下公开赛的亚军,之后回国在10月份取得了美的精英赛的冠军,然后转战新加坡,在新加坡以一杆之差取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成为世锦赛后,佘山高尔夫球场变得非常快速,梁文冲可能一时还没适应过来。相信两轮过后,梁文冲会有更为出色的发挥,表现出中国高尔夫第二代领军人物应有的气势。近两三年来,在汇丰冠军赛上,基本都是梁文冲领衔中国内地军团,并且在最后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楚帆)  

    相关阅读:完全成绩 分组  组图 进入2009汇丰冠军赛专题

             2009汇丰冠军赛伍兹装备曝光 老虎苏醒威震四方

             金河珍:我不再拜金至上 迪拜世锦赛我不会参加

             世锦赛成国家队练兵场 队员张新军佘山现场评球

             搜狐记者专访张连伟 “一哥”为中国高尔夫打分

             组图:搜狐特邀记者戴菲菲 第二次对话老虎伍兹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