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连伟:与好友庆高尔夫入奥 未来发展仍靠企业

2009年10月1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晚,正在深圳备战观澜湖世界杯的张连伟接受了晶报记者专访,他告诉记者,入奥对于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将起到转折作用——高球将逐渐走向普通公众。

  举杯庆祝高尔夫入奥

  晶报:高尔夫成功进入2016年奥运会了。

  张连伟: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我就和好友举杯庆祝,心情十分激动。在五年前的“张连伟杯”上,我曾呼吁过高尔夫入奥,做过入奥梦,如今梦想成真了。

  晶报:入奥对推动高球在中国的发展能起到什么作用?

  张连伟:1985年中国建起第一座高尔夫球场,如今已有500多座,高尔夫在中国发展的25年间,走了很多弯路,被扣上很多帽子,入奥之后,首先能得到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对普及高球发展很有帮助。

  而且高尔夫进入奥运大家庭,意味着纳入“举国体制”,政府和社会资源都能够动用起来,这对推动高尔夫的发展,特别是在青少年中进行普及,很有帮助。

  更广泛推动公众模式

  晶报:您对入奥后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有些什么憧憬?

  张连伟:首先是可以更广泛地去推动公众模式。深圳龙岗公众球场,是全国第一座公众高尔夫球场,它能让更多市民接触到这项运动,逐渐改变高尔夫的贵族印象,入奥后,这种模式必将在政府和企业的推动下,在全国普及。公众模式之后,就是社区模式,高尔夫发展成一项参与度极高的平民运动,在中国并非不可能。

  晶报:但和乒乓等其他奥运项目相比,高尔夫有它的独特性,在中国它的发展依靠的是个人。

  张连伟:没错,所以高尔夫虽然入奥了,但目前国内仍然没有一个国家训练场,也没有一个国家球场,因此,未来的发展还要依靠企业。入奥后,企业势必愿意拿出更多资金出来,而且很多大企业拥有自己的球场,可以通过企业建立基金、组队,建立学院,开展青少年培训。在韩国,就是这样的发展模式,优秀的队员,再进入国家队。

  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

  晶报:2016年,我们能在里约热内卢看到您的表演吗?

  张连伟:(大笑)我一定会努力的。高尔夫这项运动,并不是越年轻越好,因此那时候我虽然老了,但还是有希望,入奥是我的第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下一个梦想就是我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奥运,我会刻苦训练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