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二线队员全面接班 天津女排队小将担纲主力(图)

2009年11月07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女排小将刻苦训练。 本报记者 李睿摄

  本报讯(记者李睿)  一场初雪之后,天津已经被带进了冬天。走进天津女排的训练馆,虽然仍感到寒气逼人,但看训练场上的队员们,却是热汗淋漓。

  全运会后的天津女排训练馆中,有一半是二队的队员,其实即便是一队的队员,也都是陈丽怡、米扬、张晓婷这样的小字辈,训练场上的杨娅男和霍晶是现阶段唯一的两名“老队员”了。而真正意义上的老队员,不是去国家队了,就是去恒大女排了,还有在家休整的。
“这个阶段让老队员调整一下,一二队的队员一起练,正好也让她们提高一下。”主教练王宝泉说。打对攻时,分为两队,一队和二队各成一队,一队这边虽然有霍晶和杨娅男,但她们主要也是在后排,前排进攻的任务都交给小队员来完成。

  一队的小队员与二队的队员年龄差不多,最大的也就是20岁上下,身体条件还没有达到最佳时期,技术也感觉比较粗糙,因此她们的对攻较天津女排以往的训练水平也要差不少。不过,这都是正常情况,也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对攻中,主教练王宝泉只要发现处理球不当,就会马上喊停,马上给队员指出来,这与以前对攻训练中他看得多说得少也有不小的差异。“年轻队员差距比较大,所以要经常指点她们。”王宝泉说,“有的动作及时给她讲,哪怕能理解一点,对她们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老队员离队之后,主攻和副攻位置上年轻队员就要顶上来了。“王莉退役了,陈丽怡在主攻的位置上要做好准备,今年的联赛可能会上场。另外,副攻位置上,现在的两个副攻杨娅男和霍晶膝盖都有伤,如果出现伤病,那张晓婷就要上场了。她们的进步都很快,但是要成熟还需要时间。”王宝泉说。对于在这两年国内的锦标赛、大奖赛上已经崭露头角的陈丽怡来说,她也开始准备接老队员的班了:“这种准备应该说已经有了,不过,我们年轻队员与老队员相比,还是差得比较远,王指也是希望能利用这段时间让我们尽快提高。现在这一阶段练一传和进攻比较多,如果在联赛中能上场,也是一个球一个球地拼,不放弃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