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头号危险人物系中超制造 黎巴嫩核心是鲁能外援

2009年11月07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鲁能外援安塔尔(右)是黎巴嫩队的球队核心
鲁能外援安塔尔(右)是黎巴嫩队的球队核心

  即将到来的客场对阵黎巴嫩队,当属国足能否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未料,国脚们将在赛场遇故人。原来,黎巴嫩的球队核心安塔尔,今年就一直在山东鲁能效力,他不可避免地成为此战的焦点人物。

  安塔尔虽是黎巴嫩籍,出生地却是非洲塞拉利昂的弗里敦。29岁的他资历不俗,早在2001年夏便被德甲的汉堡队挖走。两年后,弗赖堡队主帅相中了年仅23岁的安塔尔,而他代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便独进3球,这也是亚洲球员在德甲赛场上的首个帽子戏法,令人惊叹。

2007年冬季,安塔尔加盟科隆并帮助球队成功重返德甲。他在德国赛场征战8年,先后效力过汉堡、弗赖堡和科隆三支德甲球队,足以证明其不俗的实力。

  今年3月,山东鲁能一眼看中了这位德甲球星,自此安塔尔开始了自己的首次中国之旅。一个赛季下来,他俨然成为球队中后场的定海神针,赢得了球队和球迷的认可。据说,中超仅获第四的鲁能酝酿外援清洗,而唯一挽留的就是安塔尔。

  黎巴嫩足协前不久公布的28人国家队名单,安塔尔就名列其中,而且他还是这支国家队的队长和中场核心。显然,对于高洪波和他的弟子而言,安塔尔是黎巴嫩队中的头号危险人物。如何限制他的发挥,将至关重要。而整支黎巴嫩国家队中,只有安塔尔是职业球员。

  有趣的是,在中超赛场摸爬滚打了一个赛季,安塔尔回国后却这样告诉他的队友:“中国队不可怕!在贝鲁特我们肯定能赢,因为中国球员不会踢客场。”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