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中晨报:中超像鲁能一样无聊

2009年11月01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为了周而复始万象更新,中超尘埃落定的时候免不了要例行总结,以检讨得失继往开来。不可否认,本赛季的中超看起来悬念层出不穷,直到最后一刻才发现谁是冠军,谁降入中甲。当“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终于在喧嚣中站在中超之巅,我们发现中超似乎看起来还算完美。

不过,在这表面繁荣的背后,中超的整体背景却显得过于阴暗。

  在座次表上看起来名次不错的鲁能,便是这个背景的缩影。2009赛季的收官战,鲁能再一次输球。本来,绿茵论剑,胜败乃是常事,输球并不可耻。但鲁能不同,它的输球表现得很可耻,因为这支球队看起来压根就没为赢球而战,在赛场极不尊重自己,更不尊重对手和广大球迷。我们至今无法理解图巴的意图是什么,这个老头看起来并没有锻炼新人的打算,又没有夺冠的设想。

  请恕我直言,这是一支气节尽丧、玩世不恭、无聊透顶的球队,没有荣誉感,没有羞耻心,浑身上下透着“千万别把我当人”的混混精神。更可悲的是,在我们视线之中,“鲁能精神”并非这个赛季鲁能的专利,明显抱着敷衍了事、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态度者绝非少数。在没有最滥,只有更滥的赛季里,职业联赛打垮职业市场、人民中超踢走人民、快乐足球戏弄足球快乐之类,就不幸成为中超地盘上最抢眼的风景,这与哀莫大于心死之境,即便算不上零距离,也算得上是近距离了。

  但是除了道义上的谴责,谁也不能把鲁能和鲁能们怎么样。于是,我们似乎可以这么说,衬在屈指可数的闪光点下的中超背景之所以太过阴暗,还是在于整个中超的心不在焉,或者说,中国足协的心不在焉。中超各队对比赛的消极态度,折射出的就是足协对中超简单粗暴的管理下的消极态度。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说,鲁能的萎靡形象,浓缩了中超的萎靡形象,以及中国足协的百无聊赖。

  也许,明年的中超该换种活法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