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媒热评令中国小将紧张 低头完成签约最惧捧杀

2009年11月08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在网上看到弋腾和法乙梅斯俱乐部签订实习合同的消息,想起那年初在梅斯见过的那几个男孩,弋腾就是他们中的一个。

  那是一次来去匆匆的行程,几个人关在一间小型会议室里拘谨地说了两个小时的话。弋腾是他们中间话最少的一个,那时前途最被看好的是王楚,他是顶着U15金球得主的荣誉来到这里的。然而尽管如此,弋腾身上还是有一种特别的东西将我吸引住了。他沉默却不羞涩,走路拖沓中带着一种沉着的底气,这些大概可以笼统地被归纳为一种气场,这种气场和我之前采访过的一些人很像。因此我当时心里隐隐有种感觉,一种模糊不成形的感觉,这个弋腾,或许……我没有往下想,因为想象的出口被一种带有偏见的经验认知封死了。

  法国媒体对这次签约的重视程度出人意料,《法国足球》做了一个版的报道,《费加罗报》这样的大报也都在第一时间发文,并用一种惊叹的口吻指出此事的历史意义——弋腾成为李金羽之后第二个在法国职业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可是说到底,这毕竟也不是多么大的成就。弋腾心里很清楚这一点,我在网上看视频,规模非常大的签约仪式现场,主角却在台上从头到尾低着头。显然他并不适应这种关注,美剧《别对我撒谎》里面分析低头这个动作,通常还带有一些羞愧的成分。我想如果弋腾的潜意识里有羞愧,那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现在做的还不值得引起这么多关注。

  那次在梅斯,几个男孩听说我们报纸要用两个版的篇幅来做他们,反应不是喜悦倒是担心。他们先是央求能不能少写点,而后再三叮嘱我不要吹捧,是真的怕国人对自己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那一刻我有些难过,他们这样的年纪,原本不该有这种焦虑。那时,这份焦虑尚且被他们几人分摊着,现在,弋腾一个人被顶到了最前沿。今后的这一年对他会很困难,因为除了要提高自身的足球素养,他还得学会顶着一些声名,以及其所带来的期望和压力生活。它们可以来自外界,同时也可以来自他的内心。

  我希望弋腾可以为我之前写的那串省略号填充完它所有的可能性,但是无论怎样,我都将保持沉默。闭上嘴,只用眼睛看。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