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佩帅里程碑夜定下王道阵容 皇马更大难题待解决

2009年11月08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佩莱格里尼对弗洛雷斯,3个赛季之前,这是瓦伦西亚德比战的主角,现在,他们站到了马德里德比战的舞台上。佩莱格里尼从比利亚雷尔跳槽至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则成为了弗洛雷斯告别瓦伦西亚之后执教的首支西班牙球队。结果无论场内场外,智利教头都是主角,本场获胜之后,佩莱格里尼在西甲的胜场次数达到100场,而第68分钟的那记“天外飞仙”则让人想起了胡安德-拉莫斯在2006-2007赛季贝蒂斯德比战中被球迷扔下的水瓶砸晕的那一幕,巧合的是,拉莫斯恰是佩莱格里尼的前任。

  佩莱格里尼率领皇马参加了10场联赛,拿下8场胜利,胜率达到80%,而在率领比利亚雷尔参加的190场西甲联赛中只拿到了92场胜利,胜率仅为48.3%,可见执教皇马对佩莱格里尼自己来说同样是一次提升。当然,仅仅10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拉莫斯执教皇马的前10场比赛战绩是9胜1负,但最后还是难逃下课的命运。媒体会在意统计数字,但球迷与俱乐部在意的永远只是冠军的归属。

  有趣的是,上赛季前10轮战罢,佩莱格里尼同样是排在第二位,当时他执教的比利亚雷尔7胜3平积24分,比瓜迪奥拉的巴萨少1分,比舒斯特尔的皇马多2分,那个时候他可想不到一个赛季后自己会坐在卡尔德隆客队教练席上参加马德里德比战,更不会想到赛季仅仅不到两个半月,自己就已经在地狱里走了一遭。拿下这场胜利后,佩莱格里尼算是真正走出了下课危机,过去4个客场,皇马先后被塞维利亚击败,被希洪竞技逼平,被阿尔科孔血洗,与AC米兰战平,在卡尔德隆球场虽然赢得很艰险,但毕竟还是赢了。

  这场胜利对皇马来说至关重要,下一个客场,皇马就将前往诺坎普挑战死敌巴塞罗那,之前的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阿尔科孔、桑坦德竞技与苏黎世,考虑到更衣室的复杂关系,佩莱格里尼肯定会做出一些战术调整,但只要没有意外的话,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除了加雷被结束停赛的阿尔比奥尔取代之外,基本就会是出现在诺坎普的首发阵容——当然,所有的球迷都希望能看到C罗,但葡萄牙人能不能及时伤愈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也意味着劳尔将在马德里德比坐板凳之后,可能再度不能以首发身份出现在西班牙德比上,而如果这变成现实,我们就可以确定伟大的队长终于结束了自己在伯纳乌的统治。的确,佩莱格里尼找不到改变的理由,4231战术体系对绝大多数皇马球员来说都是最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卡卡,他在前腰位置上感觉很好,而如果劳尔上场,喜欢回撤中场的队长反而会挤占巴西人的活动空间。终于开始露出笑容的弗洛伦蒂诺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甚至就连更衣室都不会允许,赛前马塞洛警告劳尔:“必须理解主教练让他踢替补的决定。”这不仅是因为马塞洛是巴西人,还因为他同样因为劳尔被拿下而受益。

  佩莱格里尼很聪明,尽管已经决定废黜劳尔,但他并没有象当年对待里克尔梅那样毫不留情地封杀,至少在台面上,他给予了队长足够的面子,坚称他依旧是球队主力球员,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劳尔15年来首次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连续三场没有首发。当然,仅有处理人际关系的小聪明是不够的,现在的皇马虽然有了进步,但依旧是在依靠球星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胜负,主教练目前找到的是让11名球员各自正常发挥的战术体系,而不是让11名球员成为一个整体正常发挥的战术体系,要做的工作还有不少。

  “现在皇马拥有了许多巨星,但却踢不出整体足球。”已经转投国际米兰的斯内德指出了老东家的不足之处,“皇马的情况和几年前的切尔西差不多,你可以买进许多顶级球员,但不可能马上就将他们整合成一个整体。”荷兰人有些秋后算账的意义,但却很有道理。而且严格来说,客场击败马竞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皇马上一次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告负已经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第10轮主场1比3不敌对手,当时皇马的主帅是图沙克,卡西利亚斯还是替补,埃托奥上场踢了20分钟!(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