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运动会下月举行 中国派22位奥运会冠军压阵

2009年11月08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各代表团参赛名单中包括27位奥运会冠军,中国代表团就占22位。前四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都以明显优势高居金牌榜之首,本届在香港,由众多雅典、北京奥运会冠军压阵的中国军团,实现五连霸,应该是顺理成章。

  中国这次派出由474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全部22个大项的争夺,超过了日本的427人、韩国的326人,是参赛九个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

  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刘翔,无疑是此次东亚运动会最具人气的运动员。香港东亚运动会,将是他伤后第三次亮相,也是连续第三次参加东亚运动会。2001、2005年,刘翔两度参加东亚运动会,分别以13秒42、13秒21夺110米栏桂冠;这次若夺金,将实现自己在东亚运该项目的“三连冠”。

  除刘翔、郭晶晶、刘子歌外,中国参加此次东亚运动会的奥运会冠军,还有男子跳水的火亮,女子跳水的吴敏霞和王鑫;羽毛球男子选手林丹,女子选手杜婧和于洋;女子赛艇选手金紫薇、奚爱华;射击男子选手庞伟和朱启南,女选手郭文珺;男子乒乓球选手王皓,女子跆拳道的吴静钰,女子柔道的杨秀丽;男子举重的龙清泉、廖辉和陆永,女举的刘春红、曹磊。届时,他们都将成为各自比赛项目的夺冠大热门。

  本届东亚运动会大项增至22项。中国的田径、游泳、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赛艇、排球、武术等项目都派出了强大阵容,届时金牌总数有望再次遥遥领先。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