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入韩名利双收 成水原栋梁获韩国足球尊重

2009年11月08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搜狐体育讯 遭遇凶狠的飞腿锁喉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助东家水原三星战胜死敌城南一和拿到足协杯冠军,李玮峰赛季最后一战赢得了满堂彩,也为这个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个水原三星动荡不断的赛季里,李玮峰作为球队里为数不多发挥出色的球员,不但入选了韩国K联赛的最佳阵容,还成为绝无仅有的中国球员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当中国足球处于历史最低谷时,李玮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中国足球最后的尊严,并赢得了韩国乃至全亚洲的尊重。

图为李玮峰身披五星红旗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

  当车范根将饱受争议的李玮峰从中超带到韩国时,大头的身边充斥着无数怀疑的目光。水原三星是K联赛的卫冕冠军起点极高,以及韩国足球对长期来谷底徘徊的中国足球的蔑视心理,均令李玮峰的起步困难重重。球队主力中后卫李秀贞被日本球队开出的高额薪金俘获,另外一名主力中后卫克罗地亚外援勒特贾克也未能留在队中。初来咋到的李玮峰面临的是一支支离破碎,面临重建的水原三星。主力出走导致青黄不接的韩国班霸,只能将李玮峰作为球队后防核心推到第一线,其面临压力可想而知。

  即便是最乐观主义者,也难想到李玮峰的赛季会如此成功。亚冠联赛首战日本冠军鹿岛鹿角,李玮峰为球队打进了亚冠首球,令人赞叹的是他的进球并不是自己所擅长的头球,而是一记精彩绝伦的凌空抽射。李玮峰回归上海引起了亿万球迷关注的目光,李玮峰为球队打入扳平球并在比赛末段主导起水原攻势,数次觅得得分机会险些梅开二度。李玮峰在进球后向上海球迷鞠躬致歉的一幕,感染了无数现场球迷。“申花大头获得双赢”,第二天的媒体们反映惊人的一致。淘汰赛上不敌名古屋鲸巴遗憾的未续亚冠前缘,但李玮峰依然赢得一致好评,正是他的出色盯防卡位令对方最具威胁的戴维像小猫一样乖巧。

  实力大幅下滑的水原三星队,本赛季的走势起伏不定仅获得联赛第十,但却没有韩国媒体和球迷去指责李玮峰的表现。因为他们知道若非李玮峰的连续救险奋不顾身,他们亚冠小组赛不会压过重金打造的豪华军团上海申花,更不会在这个最低谷的赛季里仍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和亚冠联赛入场券。李玮峰在水原三星队中的地位极高,迅速融入球队得到球迷们的一致喜爱,并成为居高不下的超人气球星。每到水原的主场比赛,为李玮峰加油鼓劲的标语旗帜层出不穷,能令韩国足球如此敬重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毫无疑问是第一个。

  成功入选K联赛的最佳阵容,以及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大名单,李玮峰这个赛季里名利双收。屡次无缘国家队的李玮峰,在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大名单时,戏谑的称“这回我代表中国,没人会反对了吧。”其心中的酸苦只有自己明白。请不要忘了,这只是李玮峰在韩国的第一个赛季。(搜狐体育 紫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