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轮大爆发 埃尔斯最终却功亏一篑与冠军无缘

2009年11月09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什么是功亏一篑?南非老将埃尔斯用最后一个洞的表现很好地验证了这句话。若干年之后,当埃尔斯回忆起本届汇丰冠军赛,一定会想起自己曾那么接近于冠军。没错,无论从结果来看还是过程来看,埃尔斯都非常有希望夺冠,或者至少有机会和米克尔森打上加洞赛。今天,埃尔斯的开局就非常闪亮,头2洞连续抓鸟,接着在第5和第7洞又抓下2记小鸟,到了第8洞,埃尔斯更是抓下了本人在本届赛事的第1个老鹰球。这时,埃尔斯的总成绩已经达到了-13,所有的领先者都感受到了来自他的压力。

  进入到后9洞,埃尔斯飞奔的速度并没有停止。第11、14洞,他又抓下2个小鸟球,总杆数到了-15,仅落后领先的米克尔森1杆,夺冠机率大增。后来,在第16、17洞南非人又抓下2记小鸟,总杆数到了-17;而此时,米克尔森还是-16。排在倒数第3组的埃尔斯率先来到第18洞,如果这洞他能保帕,极有可能会与米克尔森打加洞赛,当然前提是左手怪在最后两洞都能打出小鸟。而如果他能在这里抓下小鸟,那么基本可以锁定冠军。

  然而,不幸还是发生了。第18洞开球后,当埃尔斯打第2杆时,球居然下水;这样他被迫罚了1杆,抛球后,他攻上了果岭,但最后还是两推进洞,吃到了柏忌。这记柏忌对于埃尔斯来说来的真不是时候,主动权完全交出,米克尔森只要在最后2洞里抓下1记小鸟即能夺冠。果不其然,第17洞这个3杆洞上,米克尔森一上一推,成功抓鸟;最后的第18洞,米克尔森发挥稳定战略,3杆上果岭,2推进洞,以-17的总成绩一杆优势力压埃尔斯夺冠。

  “今天是美妙的一天,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很享受。我很清楚压力大小,也很清楚情况。对我来说,这是未来几周赛事最好的准备,”埃尔斯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本周开始用Callaway一款新的球,这和我以往用的球不同。这正是我想找寻的一款球,如果我能用这款球夺冠那真是难以置信。如果夺冠,那对于Callaway和我本人来说都是极其美妙的。我现在开始展望未来的赛事,我想我的装备已经到位了。今天,如果开场前,你给我63的成绩,我显然会接受;我原本以为结果会是64杆,但我打出了63杆还是差了1杆,不过我对此却不能抱怨。”

  对于决定乾坤的第18洞,对于这个洞的情形,埃尔斯这样解释:“这个洞我的开球很棒,球落到了离果岭218码处,但我当时处在1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上,由于我可以用4号铁打出215码,因此我没用4号铁。但如果让我再回看一下,我应该用4号铁攻果岭,因为我如果用3号铁的话,球多半会飞过果岭,所以我最终用了5号木,向左侧攻。但因为是下坡,球最终砸到了果岭边,落下了水。”

  埃尔斯坦言自己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感到满足的,能够在那么大的落后情况下追回来,而且还曾一度占据了领先位置,这种感觉很爽。“我对这个洞感到失望,但是我真的一直在想我打出的那63杆。”埃尔斯尽管屈居亚军,但是他所打出的这63杆同本轮一起打出这个赛事单轮最低杆数记录的麦克尔罗伊以及丸山大辅一同在赛事最后一天给数万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同时,埃尔斯也提走了675000美元的奖金支票。

  本周过后,埃尔斯将迎来一个假期。“我会去伦敦,我有一周的休息。我已经把全家人安顿在伦敦,因此我们将会度过一个快乐而轻松的星期,然后我就会去迪拜。本周是一个重大的星期,我推进了许多推杆。我的短杆又回来了,因此我又对自己的未来感觉美好了。”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