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天尊用篮球战术胜曼联 有他在何需阿奎罗

2009年11月09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上周中欧冠赛场,切尔西客场2-2战平马竞之后,关于比赛中打进两球的阿圭罗何时加盟斯坦福桥的报道再度兴起。很多人都在憧憬“神奇小子”阿圭罗搭档“魔兽”德罗巴的梦幻锋线。但有一个人却因此而不爽,他就是法国前锋阿内尔卡。

  周中做客马德里,阿内尔卡轮休坐在替补席,眼看着阿圭罗凌空抽射打破僵局。此后法国人在第70分钟上场但无所作为,反而是见证了阿圭罗在第91分钟的任意球绝杀。比赛之后安切洛蒂大谈刚刚复出就梅开二度的德罗巴,称其为“绝对不可交换的球员”,厚此薄彼之下,性格孤傲的阿内尔卡不太痛快。

  本周五(11月6日),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传来消息,国际足联对于切尔西在未来两个转会期内禁止转会的禁令将暂缓执行,这就意味着切尔西在冬季转会期的时候仍有权利引援。阿布想买谁?首选当然是阿圭罗。这个消息进一步刺激了阿内尔卡的自尊。

  果然,回到斯坦福桥,憋了一口气的法国前锋显得体力充沛,冲劲十足。由于安切洛蒂采取了不设边前卫的打法,阿内尔卡经常游动到左右两翼接应,充当起了半个边锋的角色;而在中路,身为前腰的德科组织不力,阿内尔卡也是频频回撤直接接应中场的传球。相比于被布朗和埃文斯轮番侵犯的德罗巴,阿内尔卡活动范围更大,拿球次数更多,机会自然也多了起来。

  第28分钟,阿内尔卡在距离球门约30米出突施冷箭,球被范德萨没收;第32分钟,活动到右边路的阿内尔卡晃过防守球员,在大禁区右侧外围左脚兜射远角,若不是范德萨反应神速将球托出,蓝军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阿内尔卡利用娴熟的技术,屡屡上演单骑过人的好戏。

  而特里的进球甚至也有阿内尔卡的功劳,兰帕德发出的任意球飞到禁区中路,阿内尔卡反身回跑后的起跳争顶吸引了防守球员,球从法国人头上飞过,从后插上的特里无人盯防轻松头槌得手。尽管在进球和助攻名单上都不会留下阿内尔卡的名字,但这粒进球中阿内尔卡所起到的作用类似于篮球中的挡拆战术,特里的进球法国人同样功不可没。

  阿内尔卡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回报,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他与助攻一球的兰帕德以7分并列蓝军进攻球员中的最佳,要好于德科的5分、德罗巴的和巴拉克的6分。

  本赛季阿内尔卡并没有上赛季打进30球的风光,至今为止在联赛中有3个进球和3次助攻,这个数据与德罗巴9球加5助攻的成绩相比的确有些逊色。但法国前锋在前场无私的扯动却为德罗巴吸引了不少的压力,这也是切尔西攻击力位列英超第二名的关键因素之一。但这样一个技术面全而又无私奉献的前锋,却总是要活在尚未加盟的竞争对手阴影之下,不知法国人还能忍多久。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