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卞兰缺阵江苏女篮遇严峻挑战 胃病令她归期未定

2009年11月09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晚上,江苏德玛斯特女篮在宜兴79:70力克云南女篮,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但是,江苏女篮当家球星卞兰,却没能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一些媒体由此爆料,年仅23岁的江苏女篮和国家女篮当家球星、刚刚获得亚锦赛MVP的卡兰即将退役。

记者通过询问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得知,卞兰缺阵,主要是为了调理北京奥运会时留下的老胃病,虽然归期尚未确定,但是目前只有23岁的她不可能就此退役。

  据记者了解,卞兰的胃病确实由来已久,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由于洋帅马赫的大运动量训练,以及国家女篮内部竞争的激烈,卞兰就落下了胃疼的毛病。最严重时,曾经送回省队调养过一段时间。但是卞兰通过自己的顽强努力,不仅克服了疾病带来的困难,而且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出优异的表现。进入2009年,卞兰依然保持了好状态,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卞兰以场均10.1分、3.1篮板和3.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冠军,而她本人也荣膺亚锦赛的MVP,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在随后进行的全运会比赛中,卞兰的发挥也是异常抢眼,并最终带领江苏队取得了季军的成绩。卞兰出色的状态曾让人猜想她可能会是像苗立杰、陈楠和隋菲菲那样走出国门,去征战更高水平的联赛,所以她缺席新赛季的WCBA联赛,还是让人感到有点意外。

  不过,对于卞兰缺席联赛,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告诉记者:“在亚锦赛以及全运会上,卞兰一直都是带病在坚持,她的胃一直不好,一旦比赛强度大了,压力大了,卞兰就连饭都吃不下。所以,在全运会结束之后,她就基本上处在养病的状态。”“不过虽然什么时候回归还不好说,但是卞兰肯定不会因此退役!”胡主任最后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而且,卞兰缺阵联赛,对江苏女篮来说,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我们的后卫线,一批年轻队员都在不断成熟,大前锋许歌、后卫陈晓佳、郇欢、李珊珊都已经顶了上来。卞兰缺阵也给了她们锻炼的机会。”

  的确,在卞兰缺阵之后,江苏德玛斯特女篮昨天面对WCBA新军云南女篮时一直占据上风,许歌一个人独得26分10个篮板,陈晓佳也贡献了16分5次助攻,在她们的带领下,江苏女篮以79:70顺利取得开门红。而在北京时间11月10日,江苏女篮将在主场迎来实力强劲的广东女篮,这对缺少卞兰的江苏女篮来说,是个考验。 (贾晓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