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篮卞兰赢得新老核心对决 江苏战胜黑龙江

2009年10月16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刘宝森)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篮球的比赛16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由新任亚锦赛MVP卞兰领衔的江苏队经过苦战以88:82击败了拥有老将苗立杰的黑龙江队,顺利跻身半决赛。

    现年29岁的苗立杰攻击范围广、脚步移动快、出手敏捷,长期占据着女篮国家队进攻核心的位置。而1986年出生的卞兰目前在国家队中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率领中国队顺利夺冠,并获得了MVP的殊荣。两人之间的较量也被视为是国家队新老两代核心之间的直接对话。

    比赛中苗立杰依然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和突出的个人技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而卞兰也有着31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发挥。在比赛的不少时间里,两人还是互相盯防、直接对话。可以说从个人表现方面来说,苗立杰和卞兰难分伯仲。

    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年轻的卞兰,她从队友身上获得了更多的帮助。全场比赛中江苏队始终保持着较强的取胜欲望和流畅的团队配合,全场失误仅有7次,其中上半场一次没有。中锋许歌为江苏舀下16分,王小丽和陈晓佳也分别贡献10分,其中王小丽还摘得10个篮板,完成两双。

    而黑龙江队方面,高颂得到13分、12个篮板,纪妍妍也舀下19分。不过黑龙江在控制犯规方面做得不甚理想,全场比赛29次将对手送上罚球线,让江苏队仅罚球一项就得到26分,比本方多出12分。

    赛后黑龙江队主帅姜长勇高度评价了苗立杰的表现,认为她很好地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江苏队主帅熊艳也没有吝惜对苗立杰的赞美之词,她表示“尽管赛前针对苗立杰专门作出了防守布置,但是她的个人能力实在突出,只能抱着欣赏的态度看待苗立杰的发挥”。

    比赛的第三节中,黑龙江队的年轻后卫孙美乐腰部受伤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医院拍片检查。主教练姜长勇表示孙美乐被抬下场时“下肢感觉有些麻”,目前球队还在等待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