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霞奥运蒙阴影 施之皓:除了张怡宁都靠不住

2009年11月09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乒乓世界 作者:施之皓

   全运会是最能体现运动员真正水平的比赛,各个省都非常重视全运会,队员自己也有特别的要求,因此她们才会有紧张、痛苦的感觉。全运会期间队员感觉特别难熬,在场上恨不得逃避,然而越是这样的时候就越能考验队员。>>>新奥运周期谁会成为领军人?

  张怡宁在全运会发挥了很好的水平,拿了两个冠军,体现了能力。这与她的综合素质以及赛前准备有很大关系,可以说没有一个队员像她准备得这么好。她10月18号要结婚,但在备战全运会时还是特别认真,每次训练她都是第一个到。备战期间,她感到自己还在长球,说明她对乒乓球很执着,很认真。所以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候她都能顶下来,能拿冠军很正常,是对她努力的回报。

  郭跃在全运会赛场上一直都不在状态,尤其她和张怡宁的决赛。其实她跟张怡宁的任何一次比赛,从技战术的能力上并不占下风。而这次全运会的女单是打得最惨的一次,只是第一局张怡宁在领先的时候松了一下,郭跃才赢了一局,后面根本就没有对抗,很不正常。这就需要她好好总结,全运会能体现她们真正的水平,所谓的水平,不光是技战术,而是综合能力。什么样的人打什么样的球,平时训练刻苦、踏实的,在比赛中发挥就稳定一些。平时事儿就多的、不稳定的、喜欢找客观原因的,到了大赛时也一定不稳定。

  全运会最后一天,我问李晓霞,这次全运会和她的预期有多大差距,她说差距挺大,但自我感觉还行。我说李晓霞你错了,从单打角度看,她具备进4强的能力,却没有进,出乎人们意料。在大赛中她和郭焱打基本没输过,这次却输了。当然这和对手的发挥也有关系,郭焱放开一搏,发挥得很好,但主要还是李晓霞的心态问题,她对场上困难估计不是很足,本身她对场上局面的应对能力就一般,如果赛前准备不足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现在来看,李晓霞、郭跃与张怡宁、王楠相比,欠缺得太多了,包括稳定性、综合能力、文化素质、对事物的认识能力等等。上一届奥运会我敢用李晓霞,因为有张怡宁在,她可以跟着,没问题。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三年之内她没有太大变化的话,下一届奥运会我不会用她。这次全运会就是个例子,山东队靠不上她。那如果是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想靠她,能靠住吗?包括郭跃和其他年轻队员,目前没有一个能靠得住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施之皓这是爱之深,责之切...
主要是张怡宁太强了,别人跟她比都有差距...
郭跃、李晓霞得加把劲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