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刘翔在广州衣食住行 或去奥体中心副场备战

2009年11月10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6号到?7号到?8号到?刘翔9号真的到了!此前关于刘翔何时抵达广州,各家媒体出现多个版本,但最终都是“流弹”。昨日下午,刘翔师徒终于飞抵广州。不过,他们比原定抵穗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昨日下午5时25分,刘翔师徒乘坐的上航FM9305航班才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

  落地有些紧张

  为了减少外界对刘翔的干扰,刘翔一行被安排从机场2号贵宾通道离开。尽管如此,闻讯赶来的媒体记者以及机场工作人员的朋友仍将不小的贵宾厅挤满。为了获得有限的进入停机坪的通行准,有的记者甚至在当日下午2时30分便前往机场守候。

  刘翔上身穿一件咖啡色休闲装,虽然刚下飞机,但他看上去精神抖擞,见到前来接机的众人,他一边非常有风度地摆手和大伙打招呼,一边亲切地与上前问候的相关人员交谈。

  “这次比赛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我是抱着轻松的心态参赛。不过刚下飞机就看到你们这么多媒体来接机,搞得我心里有一些紧张了。”在走下飞机搭乘机场摆渡车前往贵宾通道时,刘翔在车上对获准进入机场的记者说。看上去刘翔心情不错,他一边与记者聊天,一边还记者合影拍照。

  老记苦等不容易

  按既定时间,刘翔乘坐的上航FM9305航班将于昨日下午4时30分抵达。可接近下午5时,航班仍未落地,现场有记者开玩笑说:“刘翔不会是不来了吧,让我们苦等这么长时间。”由于刘翔行程高度保密,此前各家媒体对他的抵穗时间出现多个版本:从6日至9日,每天都有媒体打出“刘翔今日抵穗”的醒目标题。

  刘翔行程难“抓”,十一运会就有先例,因此记者才觉得官方消息也不能尽信。实际上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便曾对记者表示:“刘翔将于9日抵达广州,但具体航班号以及下榻酒店和训练地点等则不方便透露。”下午5时30分,孙海平、史东鹏和刘翔先后走出贵宾通道,有记者发出感叹:“这回刘翔是真的来了。”

  跨栏前辈接机

  当日一同接机的除了媒体记者外,还有广州市体育局领导以及两位体坛名将,一位是1978年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王勋华,另一位是两届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广州选手余壮辉。见到刘翔后,“老栏王”王勋华和余壮辉一边为刘翔献上鲜花,一边与他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王勋华这样点评后辈刘翔:“他(刘翔)的百米绝对速度相当出色,跨栏技术也非常棒,这是他成为跨栏‘飞人’的主要原因。史东鹏虽然身体条件也不错,但综合能力与刘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刘翔一行并未在贵宾室停留,他在相关人员的护驾下从各路媒体的包围圈中突围而出,钻进了主办方派来接他的小车离开了机场。

  揭秘“飞人”在穗衣食住行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刘翔抵穗参赛,行程、食宿以及训练均保密,本报记者通过多方打探还是获得了刘翔在广州参赛期间的相关安排。刘翔与中国队所有队员一样被安排入住位于番禺的丽江明珠大酒店,在那里他可以尝到美味的岭南美食。而从酒店驱车25分钟,刘翔便可以抵达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副场进行赛前热身。

  住

  专职保安负责看守

  刘翔抵达白云机场后搭乘组委会的商务车前往丽江明珠大酒店。有警车在前开道,刘翔一行很快便到达了酒店。等记者驱车赶到时,工作人员正将刘翔的行李送到运动员入住的8号楼。

  刘翔的行李可不少,整整装了四大箱子。数名服务生推来行李车搬运刘翔的行李,当记者欲随他们一起进电梯前往刘翔房间时遭到拒绝。“除非有领导的指示,否则是不可能让你随便进入电梯的。”一位服务生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向前台相关工作人员打听刘翔具体房间,得到的答复都是:“对不起,不能说。”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翔一个人住单间,其所住楼层还专门安排了数位保安值班。

  食

  享用岭南风味美食

  刘翔抵达酒店后,第一时间与师傅孙海平、史东鹏钻进酒店的国宴厅享用自助餐。进入大厅用餐要凭房卡,记者后来跟随相熟的运动员混了进去。在自助餐用餐区,记者看到刘翔与孙海平、史东鹏等人坐在处于大厅角落的一张桌旁用餐。用餐期间,刘翔比较安静,史东鹏及孙海平则不时在添加食物时与相熟的人聊天。

  酒店市场推广部总监钟宏伟透露,此次约有500名运动员入住酒店,其中中国队约有100人。比赛期间,酒店主要以自助餐形式为运动员提供伙食。“菜谱主要以岭南风味为主,也包括一些西式食物,另外还特别推出了清真食品。”

  行

  专车接送排除干扰

  丽江明珠大酒店位于广州市番禺大石迎宾路,距离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仅有19公里,约25分钟的车程。为避免外界对刘翔的干扰,组委会在刘翔参赛期间会尽可能地满足刘翔出行需要,不排除单独安排车辆接送。

  练

  或去奥体中心副场

  刘翔今日不用参加比赛,不出意外的话他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主办方对刘翔在哪训练持保密态度,刘翔可能进行赛前训练的地方共有三处,它们分别是广东奥体中心的副场、与奥体中心相近的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广东二沙岛训练基地。

  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刘翔今日最有可能前往广东奥体中心的副场训练,虽然主办方会安排安保人员在场边为他“护驾”,但并不会阻拦媒体记者和观众前往观看。

  刘翔明日上午第一枪

  预赛预计将在当日上午9时50分至10时10分进行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明日上午鸣枪,刘翔师徒在飞抵广州后将仅有今日一天的时间进行调整。11日上午10时前后,刘翔将亮相男子110米栏预赛。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刘翔在预赛中肯定会有所保留,只要确保成绩能够晋级决赛便可。男子110米栏决赛在12日晚上进行,当晚赛事门票分为50元、80元和120元三个档次。

  Tips

  赛事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交警部门将根据比赛期间现场的交通情况于11月10日、14日17时至22时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由于车陂路隧道目前正在施工,届时交警部门将在广园快速路车陂立交西往东上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此外,禁止一切货车进入大观路(新塘大街路口至大观路高架南入口)、奥体路(大观路口至广园快速路口)、环场路(大观路口至黄村大道路口)、广园快速路(科韵路立交至黄村立交,不含立交本身)、车陂路(广园快速路口至车陂路隧道)、黄村大道(黄村立交以北)行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