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目标直指亚锦赛三连冠 将争取世界杯入场券

2009年11月10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刘翔目标直指三连冠
  今日亚洲田径锦标赛即将在“羊城”广州拉开战幕,本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最大的看点,当属中国飞人刘翔。这不仅因为是他伤愈复出后首次代表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亮相,更主要的是他曾在2002年和2005年亚锦赛上获得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冠军。

如果此次夺冠,刘翔在成就亚锦赛“三连冠”的同时,还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进行的田径世界杯。据悉,昨日下午刘翔已经抵达广州进行赛前训练。

  上海黄金大奖赛成功复出后,刘翔在全运会上让国人见识到了他迅速反弹的人气——济南为他交通管制、3000名保安为他维持秩序,就是一条被撕烂的裤子也被网上炒到500万,尽管这一次刘翔仍是低调抵穗,但这也无碍“翔旋风”正式登陆广州。据了解,刘翔此次亮相广州赛场,共吸引了244名记者(其中197人属国内媒体,47人来自境外媒体)报名采访本届田径亚锦赛,再加上电视直播团队,人数已超300名。仅仅是中央电视台就派出了超过10人的采访队伍“追刘翔”,阵容不亚于刚刚结束的全运会。

  从全运会来看,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在本届亚锦赛上实现三连冠几乎没有悬念。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对刘翔亚锦赛提出成绩要求,因为刘翔在亚洲有一定优势,比赛本身不会造成太大负担。主要想让他通过国际比赛逐渐找回比赛感觉,逐渐回到国际赛场上去。更重要的是,他会马上恢复训练,为接下去的冬训做准备。除了找比赛状态之外,刘翔本次参加亚锦赛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争取明年在克罗地亚进行的田径世界杯入场券。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