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酝酿出台转会新规 球员距自由转会只剩一步

2009年11月10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日前向各俱乐部下发了新的转会规定征求意见稿,在下届中超、中甲总经理会议上,他们就将与各俱乐部老总共同敲定转会新规。尽管最终结果如何,现在还无法确定,但在中国足坛推行自由转会已是大势所趋。 

  大势所趋:与国际足坛接轨

  年初周海滨、冯潇霆自由转会,其后,戴琳又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加盟申花,这在中国足坛引发了极大的震动。

中国足球转会制度是否要与国际接轨,成为了过去一年中足协、俱乐部都在考虑的问题。此前,足协曾多次发文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不过,那时他们提出的只是一个大概的设想。但这一次,足协拟定了非常详尽的转会新规征求意见稿,并分发给各俱乐部进行研究。下届总经理会议上,俱乐部老总们将会据此提出自己的意见,足协再综合各方面意见,最后确定新的转会规定。

  从目前情况看,足协比较倾向于尽快与国际接轨。过去,球员合同到期后,其所有权仍属于原俱乐部,时间长达30个月。现在,30个月的保护期肯定是要被取消了,足协甚至有可能不为俱乐部设置缓冲期,即只要合同期满,球员就可以自由转会。

  最后变数:如何保护俱乐部?

  转会制度向国际接轨,这本是大势所趋,对此,各俱乐部也普遍持支持态度。只是,在是否设立缓冲期一事上,各方意见还很难在短时间内获得统一。按照原有转会制度,球员毫无权利可言,但如果立即推行自由转会,俱乐部的利益又无法得到保障。这些年来,俱乐部一直是在原有规定下进行运作的,现在突然要对规则进行颠覆性修改,他们完全没有时间来完善内部合同体系,保护自身利益。

  可以预见,在最终敲定转会新规的中超、中甲峰会上,俱乐部与足协之间必将进行新一轮角力。根据以往经验,最终起决定作用的,很有可能还是足协。中国足球距离自由转会,可能只差一步。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