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一日多博”成消息宝库 有望成中超第一博

2009年11月11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霍华德在自己的微博公布了早餐内容;当奥尼尔通过Twitter向贝克汉姆发出挑战,为自己的电视真人秀节目炒作;当阿姆斯特朗在微博泄漏了“天机”……“博客”也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时代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更简单更快捷、寥寥数语便能与人实时沟通的“微博”。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尽管微博早就在国外体坛掀起了一阵阵舆论的轩然大波,而NBA高层也已表明打算禁止球员在比赛期间发布自己的微博,但这股“微博风”其实也才刚刚登陆国内体育圈,距离顶峰尚有一段距离。“要知道目前哪个体育明星最受关注,那就要看他有多少‘微博追随者’”美国《纽约时报》曾如此定义微博,事实上,这句话在国内也同样行得通。

  黄健翔、李承鹏这些体育圈有名的“嘴皮子”和“笔杆子”已经率先在微博生龙活虎了起来,而上海申花队的朱骏以及身在美国的易建联也通过积极撰写微博而改变了不少人对他们的看法。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孙静竞

  朱骏 媒体圈的消息宝库

  自打开通了微博,日理万机的他总能抽出时间来利用微博不断地向外界展露自己的“心声”。

  9月30日,申花球迷在朱骏的微博发现了他的首条留言,内容仅仅是一个简单的“HI”,大家不由得怀疑朱老板玩微博会不会只是一个噱头。然而一天后,朱骏又出声了:“国足的魏少辉说话又在不负责任了……小心:管住你的嘴!”至此,朱骏开始以“一日一博”,甚至是“一日多博”的速度频繁地在自己的微博上与众多球迷“掏心窝子”,短短数天便拥有了47051位粉丝,一个多月后的今天,粉丝人数已上升至99068人。有人对此作出预言,朱骏极有希望成为“中超第一博”。

  除了粉丝外,朱骏的微博也成为了媒体朋友挖掘“最新消息”的又一重要途径。每一天,不知有多少对申花可望而不可及的体育记者守在电脑旁,两眼紧盯网络,试图在每一次的屏幕刷新后,发现一些“猛料”。而对于朱骏,他只要握着手机,轻摁按键,就能“成就”几个版的申花新闻。如此传播速度和影响力,恐怕是哪家媒体都比不上的。

  “控制了媒体,你就掌握了世界。”朱骏深谙其中精髓,对于这个能与球迷直接对话的平台,他极为上心,即使是在录制节目的时候,他都不忘为自己的微博做宣传。以至于节目录制结束之后,搭档的姬宇阳调侃起了朱骏:“我真的要晕了,老板你在节目中,强行插入了至少5次微博客的广告。”朱骏的反应倒是挺严肃:“我天天都在认真写微博客,等会儿回家我还继续写呢,你可别小看这个,我在微博客上和很多球迷非常认真地聊申花,我很重视每一个和申花球迷交流沟通的平台……”。

  朱骏的确遵守了自己的承诺,在他的微博里99%都是关于申花关于足球的,人们看到了一个与以往的媒体形象有着大不同的朱骏。他的只言片语常常引来球迷网友的讨论,有网友看了他的微博后这么评论他:“这家伙已经完全融入足球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