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坛最快进球由女足创造 中超最快进球15秒

2009年11月11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近日,在沙特国内的一场职业联赛中,阿尔希拉尔队的21岁前锋阿尔阿贝德开场便从中圈吊射破门,而这时比赛仅仅进行了两秒,这个进球也打破了此前的最快进球纪录。目前国际足联官方统计的最快进球是7秒,2007年的U17世界杯上,由巴西小将法比尼奥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创造。

  世界杯最快进球:哈坎·苏克(11秒)

  2002韩日世界杯,东道主韩国队和土耳其在季军争夺战上相遇,那场比赛中土耳其前锋哈坎·苏克开场仅11秒就攻破了韩国队李云在把守的大门,也创造了世界杯以来的最快进球纪录!而世界杯上一个最快进球纪录还是在40年前,在前捷克斯洛伐克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当时马塞克15秒就打进一球。

  欧冠最快进球:马凯(10.2秒)

  2007年3月7日,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进行,拜仁慕尼黑在安联主场2:1力擒皇家马德里,而开赛仅10.2秒,马凯的进球也创造了欧冠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阿森纳的吉尔伯托创造,在2002年9月25日阿森纳与埃因霍温的比赛中,他在20.5秒攻破对方球门。

  中超最快进球:丹丘内斯库(15秒)

  从中超开始以来,最快进球的保持者是前山东鲁能队的丹丘内斯库。 2005赛季,山东鲁能和四川冠城的中超比赛中,山东队长传反击,张耀坤大力解围,球打丹丘身上弹进网窝。据后来统计,这个进球的官方纪录时间仅仅花了15秒钟。

  甲A最快进球:谭恩德(10秒)

  在甲A历史上,比赛中的最快进球是由谭恩德创造的,1996年6月2日,广州太阳神主场迎战吉林队,谭恩德在开球后迅速插入对方禁区,接队友长传球后一脚低射破网。从比赛开球到完成射门仅仅用了10秒的时间,他也创造了甲A十年的最快进球纪录。排第2的是宿茂臻,他在2002年4月8日甲A山东鲁能主场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开场仅15秒就进球了。

  国足最快进球:谢育新(32秒)

  这个进球出现在1992年的广岛亚洲杯,中国队和日本队相遇,比赛刚刚开始了32秒,谢育新和郝海东就做了一次配合,最终由谢育新完成了最后的一击。

  中国赛场最快进球:合肥女足(8秒)

  中国赛场的最快进球纪录不是由男子制造,尽管不是职业化联赛,但却是有详细数据记载的。在2002年的安徽省十运会足球比赛中,合肥女子足球队在与安庆队的比赛中以3:0完胜对手,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合肥女的第一个进球仅仅开场8秒钟,这不但是十运会最快进球纪录,也是中国赛场的最快进球纪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