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与伯明翰一战利物浦输掉灵魂 红军缺少完美绿叶

2009年11月11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2,安菲尔德球场死一样寂静。

  面对弱旅伯明翰,利物浦丝毫没有豪门风采,如果不是裁判送给杰拉德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红军”甚至连1分也拿不到,贝尼特斯铁青的脸色已经预示着西班牙人离下课已经不远了。

但是谁都明白,利物浦的问题不是一个贝尼特斯的离开就可以解决的。

  20年没有拿到联赛冠军,利物浦已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未来会怎样,贝尼特斯、杰拉德、托雷斯和球迷都很迷茫。

  现状

  一战

  输掉灵魂

  “足球不是生死,但是超越了生死。”香克利的一句名言曾让多少利物浦将士热血沸腾。

  的确,利物浦就是一支这样的球队——他们永远不会放弃,他们永远充满了战斗精神,欧冠赛场的屡次逆转证明了一切。同样,一旦利物浦没有了士气,他们就会像绵羊一样任人宰割。就像达格利什说的那样:“利物浦代表了一种精神。”

  依靠这种精神,利物浦上演了伊斯坦布尔奇迹,他们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AC米兰队,上演了欧冠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决赛;依靠这种精神,他们07-08赛季在小组赛前三场只拿1分的情况下神奇出线;依靠这种精神,他们可以在一周之内打进皇马和曼联8个进球,让欧洲足坛为之一振。

  但是,利物浦可以赢得波澜壮阔,也可以输得莫名其妙。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双杀曼联和切尔西,但是他们同样可以两度被斯托克城这样的球队逼平,虽然他们面对前六名的球队战绩彪炳,但是却因为和中下游球队成绩不佳而最终被曼联远远抛在身后。弗格森曾说:“利物浦虽然赢了我们,但是多年之后,人们只会记住这个赛季的冠军是谁。”

  也许利物浦的球迷不愿意承认,但是现实的问题在于,利物浦不是一支战术水准很高的球队。在面对强敌的时候,他们可以一鼓作气拿下对手,但是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时候,对方的密集防守使他们束手无策,在最近的几轮比赛中,利物浦唯一赢的居然是领头羊曼联队。

  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球队要想夺冠就必须要尽可能在弱队身上拿分,但是在这方面,利物浦太欠缺了。利物浦就是一支这样依靠士气的球队,而这个赛季,他们始终无法聚集这股气。两名美国老板和贝尼特斯矛盾重重,阿隆索因为和贝尼特斯不和远走伯纳乌,阿奎拉尼等新援长期受伤,心理憋着一口气出不来,因此始终无法赢球。

  随着欧冠的受挫,利物浦已经越来越堕落,在安菲尔德被伯明翰逼平,让利物浦走到了极度危险的边缘。就像当地的《回声报》评价的那样,在这场比赛中,利物浦已经输掉了灵魂。

  根源

  有红花

  无绿叶

  红花配绿叶,才是春满堂。而利物浦队中,一直缺乏鲜艳的绿叶。

  利物浦从来不缺乏优秀的天才。当年的福勒、麦克马纳曼和欧文组成了著名的小虎队,但是在其他位置的孱弱让利物浦根本无法和曼联相抗衡;而如今,利物浦的中轴线同样完美,托雷斯是英超最好的前锋,杰拉德是最好的后卫,卡拉格尔是最好的中卫之一,雷纳是几个赛季英超的“金手套”得主,这样的中轴线,就连弗格森都非常羡慕。

  但是多年以来,利物浦一直未能找到完美的绿叶,除了当年的海皮亚和亨乔兹的中卫搭档之外,利物浦在各个位置都一直无法稳定下来。在锋线上,福勒、欧文和托雷斯都是划时代的前锋,但是他们始终无法找到一个完美的搭档,巴罗什、西塞、罗比·基恩、克劳奇没有一个合格。在中场,麦克马纳曼、杰拉德如此出色,但是博格、谢鲁、岑登却无法找到状态,而在后防线的两个边路,何塞米、里瑟、阿贝罗阿、奥雷里奥、多塞纳换了一拨又一拨。

  现在的利物浦同样没有任何改观,他们太依靠杰拉德和托雷斯的个人能力,一旦双星之一缺阵,利物浦的战斗力大大下降,上赛季被曼联赶超,就是在杰拉德受伤的时候。而曼联缺少了C罗,依然可以轻松赢球,切尔西没有德罗巴,也同样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发掘合格的绿叶,已经困扰了利物浦整整20年。

  现象

  他们

  总在独行

  不重视人才,迟早要受到惩罚,利物浦就是这样的例子。

  像利物浦这样的豪门已经有20年没有获得联赛冠军,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从来没有堕落过,他们培养过福勒、麦克马纳曼、欧文、杰拉德这样的巨星,但是问题在于,他们从来没有尊重过自己的巨星。因此当其他豪门来挖人的时候,利物浦甚至没有挽留动作,就这样,福勒、麦克马纳曼、雷德克纳普、欧文一个个离开了安菲尔德球场,他们也带走了利物浦的精神。

  就连伟大的杰拉德队长,也险些在2005年加盟了切尔西,如果不是贝尼特斯以辞职相威胁,杰队恐怕早就穿上了切尔西的球衣。而当福勒和欧文希望能够回来的时候,利物浦总是冷冰冰地关上大门。当利物浦球迷看到埃尔文、索尔斯克亚、斯科尔斯、吉格斯一个个选择在曼联退役的时候,利物浦应该反思一下了,安菲尔德走出来的球星,一直在独行。

  未来

  阿拉伯

  是救星

  利物浦的未来在哪里?也许安菲尔德只能期待来自阿拉伯的救星。

  由于身背巨额债务,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吉列特和希克斯一直依靠银行贷款艰难度日,这也导致了利物浦始终无法在转会市场上和曼联、切尔西一较高下,转会市场上的弱势也导致了利物浦在阵容上根本不如曼联和切尔西厚实,这也是利物浦经常后劲不足的原因。

  要想和曼联、切尔西抗衡,利物浦就加强阵容,而要加强阵容,就必须增加投入,吉列特和希克斯已经没有这个实力,他们希望把俱乐部卖给沙特王子费萨尔。可以想象的是,一旦富可敌国的费萨尔成为利物浦老板,那么利物浦的转会资金将绝对超过曼联和切尔西。据悉,费萨尔王子的收购将会在明年1月进行。

  就连杰拉德都说,“我现在非常渴望沙特人收购利物浦队,那样利物浦才可以组成和曼联一样强大的阵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