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瓜帅纠错激活最神勇梅西 他给马拉多纳一种启示

2009年11月1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该如何使用梅西?该如何保护梅西?这个问题近几个月来一直是人们争议的焦点,先是在阿根廷,梅西的状态持续低迷,遭遇了猛烈批评,马拉多纳使尽全身解数也无济于事,然后是在巴萨,身穿红蓝球衣的梅西也逐渐向身穿蓝白球衣的自己靠拢,在球场上失去了威力,动力与生命力。怎么办?瓜迪奥拉抢先做出了解答,4天内梅西两度替补出场,打进两球,状态明显回升,接下来就看马拉多纳的了。更多西甲新闻

  瓜迪奥拉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情理之中,但却在人们预料之外。事实上,巴萨的第一次尝试是失败的,对莱昂内萨的首回合比赛,梅西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俱乐部给了他一个时间为一周的微型假期,希望他能够好好调整身体状态。做出这个对策是基于以下的判断,即影响梅西状态的主要原因在他的身体,双腿过于疲劳是主因。但结果证明这个判断是错误的,休息了一周之后,梅西的状态并未发生本质改变,对奥萨苏纳与喀山红宝石,阿根廷人的表现依旧很疲软。

  瓜迪奥拉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认识到了梅西的大脑比双腿更加疲劳,认识到阿根廷人并不是走不动了,而是迷路了。于是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将梅西放在了替补席上,但却没有让他坐满90分钟,而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早早就将他派上场,用意很明显,就是让他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寻找状态,为此主教练甚至不惜牺牲状态神勇,留在场上的话很可能完成帽子戏法的小将佩德罗。效果很明显,梅西的状态走出了明显上的上升弧线,并在最后时刻谋划并打进了一粒点球。

  对莱昂内萨,瓜迪奥拉延续了这种使用方法。首回合巴萨客场2比0获胜,博扬又已梅开二度,按理说梅西已经没有任何上场的必要,但瓜迪奥拉还是给了他3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让他在这个弱小的对手身上继续寻找状态,寻找进球的感觉。很快,梅西就拿出了精彩的表现,上场后仅两分钟,梅西的锐利突破撕裂了对方后卫线,伊涅斯塔接到分球后助攻佩德罗将比分改写为3比0。又是两分钟后,梅西完成了一记漂亮进球,在禁区弧顶处得球后切入禁区内,起脚劲射破门,整个技术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

  在之后的比赛中,梅西还获得了两次绝佳得分机会,并有一粒进球因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成功率虽然还有待提高,但至少已经恢复了大半的活力与想象力,不再像一周前那样死气沉沉,在球场上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干什么,毫无头绪的传球,突破与射门。“瓜迪奥拉很年轻,但却是一位老司机,找到了梅西熄火的症结,并不断进行重新调试。”西班牙媒体认为主教练的决定是正确的,梅西最需要的并不是休息,而是一度离开他的激情与节奏。

  本周六阿根廷将在马德里与西班牙进行一场热身赛,马拉多纳表示自己会在赛前与梅西好好谈谈,找出一个能让他充分发挥水平的方法。球评家们则建议他学学瓜迪奥拉,尽量让梅西在一个压力更小的环境中比赛,过去几场比赛,马拉多纳对梅西的信任是充足的,外界批评越猛烈,他越是要让梅西首发。但其实这样做并不是对梅西的保护,反而是适得其反,加大了梅西的压力。给梅西一个宽松的比赛氛围,让他轻松地投入比赛,退一步海阔天空,马拉多纳应该更有耐心与策略一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