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输节奏被死敌逆转 缺少姚明内线已成大漏勺

2009年11月11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小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11日的一场常规赛里,客场作战的火箭在最多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小牛逆转,103比121耻辱输球。

  本场比赛火箭气势如虹,快节奏让小牛很不适应,当小牛进攻得分后火箭立马不等对方防守落位就追身攻击,这让小牛很不适应,小布正好发挥他速度快的特长如入无人之境,可以说现在火箭下快攻的意识联盟一流,当马里昂扣篮得手之后,火箭立刻下快攻,海耶斯前场运球看到斯科拉已经到了篮下,海耶斯迅速变向之后传球,斯科拉顺势接球上篮命中。这个球火箭内线队员下快攻相当坚决,而且配合意识也非常好,这个球显示出新赛季火箭在战术上的巨大变化。

  上半场火箭打的相当出色,队员投篮的信心也非常足,这让火箭最高取得了17分的领先,在第一节火箭和对手以快制快,小布充分发挥他速度快的特点,斯科拉的高位策应让对手几乎无解,因此小布单节就拿到14分,斯科拉也有10分的贡献,火箭在单节就打出37比29的高比分。

  进入第二节开始阶段火箭继续保持高进攻节奏,快攻打的小牛毫无脾气,小牛没有进攻节奏一直被火箭拖着鼻子走,但在小布被换下场后小牛开始扭转了局势,霍华德命中一个追身三分缩小了比分的差距。

  之后小牛开始改变策略,基德直塞助攻让丹皮尔在篮下爆扣成功,诺维斯基的背身单打也得到两分,小牛瞬间打出10比0的小高潮迅速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

  进入第三节,小牛在主攻内线的同时加强了对球的转移,让外线的射手也寻找空位的机会,小牛采取压迫火箭内线防守的方式为外线创造机会,这样的攻击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丹皮尔成了小牛的主攻点,古登也用低位单打的方式实现得分,诺维斯基大范围的投篮让火箭防守队员难以应付,在第三节火箭根本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前九投只有一中完全没有进攻的节奏,小牛加强防守后火箭的快攻也打不出,小牛有高有快,高快结合让火箭在防守上找不到对付的办法,火箭缺乏内线的高度,海耶斯的顶防面对丹皮尔的强攻找不到破解的办法,诺维斯基大范围的跑动让火箭根本盯不住他,这样小牛的进攻就打的非常有效果。

  今天火箭最多领先小牛17分,但最后却以18分的分差输球,其关键原因是火箭没有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在上半场很场时间内火箭的快攻让小牛一筹莫展,但随后小牛开始改变策略,基德控制比赛节奏,小牛开始注意打成功率,不给火箭快攻的机会,利用火箭内线偏矮的弱点强打内线,压迫火箭的防守给外线寻找进攻机会,而火箭在丧失手感后彻底没有了比赛的节奏,这样火箭大气比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在去年火箭最后一场常规赛里,如果火箭能够战胜小牛就可以拿到西部第二,但火箭也在半场领先8分的情况下被小牛以11分逆转,今天的场面和去年的那一幕何其相像。

  本赛季火箭确实给人刮目相看的感觉,在姚明报销后很多专家认为火箭难以进入季后赛,大嘴巴克利甚至诋毁火箭说火箭将西部垫底,但新赛季火箭的表现已经让所有的人大跌眼镜,火箭赢了爵士,开拓者,和卫冕冠军湖人打到加时才一分惜败,这样一只新火箭用耳目一新的感觉。

  小牛在今年夏天花大价钱交易得到了马里昂,还得到了古登,并且和球队的核心基德续约,相比上赛季现在小牛强了许多,因此小牛取得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这场比赛说明,火箭输球还是实力上的差距,以现在火箭的阵容能够取得4胜3负的成绩有超水平发挥的嫌疑。从阵容看火箭内线不高存在明显短板,火箭能够和小牛周旋靠的是顽强的斗志,对比赛节奏的掌握和出色的手感,当火箭失去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和手感下降时,它们也就无法获得胜利。

  今天火箭被小牛逆转说明火箭还难以称为强队,火箭内线没有高点会被对手充分利用,火箭的跑轰依赖的是对节奏的掌握和出色的手感,当火箭失去节奏和失去手感以后,火箭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火箭也没有能力和小牛和马刺这两只得州球队叫板。(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斯科拉数据:篮板平赛季新低 得分连续4场上双
国际大PK司机完胜影帝 完美一节未能敌全场稳健
火箭旧怨未消又添新仇 这道坎何时才能彻底迈过
小布只想得分却忘传球 想成火箭救星基德是模范
火箭队阿帅实现自我超越 跨越恩师只是时间问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
火箭内线联盟最差
火箭仍是一流强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急速前行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