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金隅女篮力挫夺冠热门 拼到最后一分钟搏杀

2009年11月11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在一场敌强我弱的竞争中,态度决定了北京金隅女篮的命运。正是搏杀到忘我境界的态度,让姑娘们昨晚在主场以64比57力挫拥有名将苗立杰的夺冠大热门沈部新鑫队,为自己的甲级联赛开局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面对上一轮刚掀翻了辽宁队的夺冠热门沈部,我们也许没有足够的底气与之抗衡;面对名将苗立杰压阵的沈部,我们也许根本无法阻挡她们的进攻;面对阵容豪华的沈部,我们也许无法与之媲美。

但是,我们拥有激情四溢的年青一代,我们拥有毫无保留的搏杀勇气。拿下两双的北京队中锋张琳说:“我们拥有良好的心态,我们从第一分钟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

  北京女篮以弱冲强,首先从拼争篮板开始。由于北京队身材高于对手,内线不吃亏,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在拼命争夺篮下主动权。高一点就是优势,身材出众的中锋张琳和赵晖当仁不让。外援海顿因积雪阻路,未能赶上全队赛前训练,她并不清楚教练布置的具体战术细节,但身材庞大的海顿也拼了命地抢夺篮板。第二节以24比30落后时,沈部主帅展淑萍急了,她用半场紧逼防守压迫北京队,改变场上节奏。但当我们看到身材矮小的北京队组织后卫周宏华,都能在“巨人”堆里抢下篮板时,我们意识到沈部队这个夜晚恐怕真的是很难全身而退了。半场结束,北京和沈部篮板是25比13!谁控制了篮下,谁就控制了比赛。

  沈部女篮终归是强队,苗立杰领衔主演,的确给北京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沈部在第3节追至45比46,并在第4节还剩1分54秒时,追至57比59。如果说前锋张帆盖帽是实力的展现,那小个儿周宏华跳起来了一个精彩的盖帽,就是拼出来的。杀红了眼拼防守的球队是可怕的,满地滚翻式的拼争让北京金隅占据了上风。这就是一个态度,就像主帅许利民所说:“我们没有击败沈部的绝对实力,我们技术上可以不如你,但在精神上不输给对手,这就是一个作风硬朗的团队。”

  北京金隅全场失误高达17次,但居然打败了夺冠热门队,可见她们胜在了团队协作,胜在了心态投入,胜在了顽强抗争。苗立杰全场得到18分,这说明她受到了制约,难怪苗立杰感到很压抑。一场胜利不能说明北京金隅就比对手强,但我们还是应该为北京女篮姑娘们的搏杀喝彩!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