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期盼中国排球选手能拥有更多自由流动权力

2009年11月11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贾文军)11日正式成军的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说,她希望未来中国排球选手可以拥有更多的自由流动权力。

    她在恒大女排“起航”仪式上说,虽然中国目前还做不到像国外那样让运动员享有较大自由转会的权力,但是她希望恒大女排在自我发展的进程中,可以探索出一些新的,适合中国特色的转会方式,让运动员得到更多的转会自由。

    她特别指出,对老运动员的转会限制应该更加宽松一些。她说,同外国选手比,中国运动员在相当年轻的时候就必须要退役。如果给他们更多的机会,他们的余热肯定有助于中国排球市场的增值。

    由于没有完善的运动员转会市场,郎平在组建恒大女排时,全凭自己的个人魅力来东拼西凑,经历了不少艰辛。

    更为令人担忧的是,假设恒大女排如愿打入了甲A联赛,明年他们引进更高水平球员的招兵之路,将会更加艰难。

    虽然中国的排球职业化改革已经启动了十多年了,但是本质性的变化一直没有发生,那就是,运动员始终无法享有较大的转会自由。这使得中国的排球职业化步伐落后于足球和篮球,中国排球的后备人才也一再告急。(完)2009/11/11 21: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