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排球联赛大改革 郎平打甲B外援转会再放开

2009年09月2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2009-2010年全国排球联赛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排球联赛的竞赛方案和往年相比有所不同,女排今年新增加一支甲B队伍,也就是郎平入主的恒大女排,同时外援转会的规定也再度放开,而本赛季小组赛的积分办法也有重大改革。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联赛将会更激烈精彩。

  据悉今年全国排球联赛有16支男排俱乐部队和17支女排俱乐部队参赛。其中女排队伍中新进入的一支队伍便是广东恒大女排,高薪聘请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是本赛季首次报名参加B组比赛的一支新军。

  男、女B组的比赛仍然先于A组开战,分别2009年11月29日和28日开战。A组的比赛时间跨度较大,男子A组的比赛将于2009年12月19日至2010年3月23日进行,10支参赛队包括上届联赛获得A组第1至9名和B组第1名的队伍。参赛队为:上海、河南、八一、江苏、辽宁、山东、四川、浙江、北京、湖北俱乐部队。女子A组的比赛将于2009年12月20日至2010年3月21日进行。10支参赛队包括上届联赛获得A组第1至8名和B组第1、2名的队伍。参赛队为: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八一、四川、辽宁、北京、南部、河南俱乐部队。

  本赛季A组与B组间升降的队伍数量男、女排相同,获得A组9、10名的队下赛季降至B组;获得B组1、2名的队下赛季升入A组。

  今年的联赛A组的比赛分为排位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排位赛采用主客场单循环赛制。获得前四名的俱乐部队将进行半决赛,由A1对A4、A2对A3,比赛仍然采用主客场制,胜者取得决赛资格。冠、亚军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排位赛名次靠后的队先进行一个主场比赛,然后名次靠前的队进行两个主场比赛。半决赛的负队决第三、四名,比赛一场定胜负,在排位赛名次靠前的队伍的主场进行。

  本赛季小组赛的积分办法有重大改革,每场比赛按胜局积分。积分多者排名在前。比赛结果为3比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比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1分;比赛结果为3比2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2分。如遇两队总积分相等时,按总净胜分(Z值)先后排名;如果总净胜分(Z值)相等,按双方比赛场次的净胜分(Z值)进行排名。如双方比赛场次的净胜分(Z值)相等,按照双方第一场比赛胜负决定排名,胜队排名列前。

  今年的联赛,对于内援和外援的转会规定也有很大的改变。在对于境内队员转会的人数和上场球员都没有限制。 赵晨彦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