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昌镐官子神功再现 孔杰大杀四方一周两进决赛

2009年11月12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州岛战罢。中国孔杰九段执黑以漂亮的屠龙方式中盘战胜韩国朴永训九段,短短一周内连续杀入了三星杯和LG杯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另一盘半决赛朴文垚五段中盘不敌李昌镐九段,错过了直升九段的良机。

决赛将于明年2月22日、24日和25日进行(地点待定),究竟是李昌镐打破八连亚的怪圈,还是孔杰在国际赛场建功立业,人们拭目以待。

  换个女友如换刀 俏孔杰大杀四方

  孔杰迄今为止在国际大赛中仅仅夺得了一个亚洲杯(快棋赛)的冠军,而他昨天的对手朴永训,则有两项世界冠军的头衔在握。但让朴永训以及整个韩国棋界无语的是,孔杰就像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一样压得朴永训难以喘息,因为算上昨天这场惨败,朴永训对孔杰已经是6连败。

  从棋局进程看,朴永训显然憋着一口气想战胜孔杰,从序盘就开始变阵。但孔杰近来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继上轮将目前韩国排名第一的崔哲瀚玩弄于股掌间后,昨天又凶相毕露,杀得朴永训欲哭无泪,最终因为一条超级“巨龙”被屠,朴永训不得不黯然认输。

  进入2009年以来,孔杰先是2:1胜古力夺取倡棋杯冠军,接着“串烧”韩国围棋排行榜三甲夺得亚洲杯。上周的三星杯再胜古力闯进决赛,几天后又连斩崔哲瀚和朴永训闯入LG杯决赛。有人跟孔杰开玩笑说,这一切似乎都因为他结束了一段纠缠了数年的苦恋,新换了一位“超女”女朋友。对此,因为长相俊俏在国家队被戏称为“小美”的孔杰并不讳言,他含蓄地表示,自己近来出色的战绩可能跟“有了新女友,心情变好”有关。

  足坛有句俗话——换帅如换刀,孔杰的经历则似乎要给棋坛留下一段佳话——女友换得好,棋盘上也可以大杀四方。君不见,木讷如李昌镐也开了窍,忙不迭地和美女记者谈起了恋爱。

  “官子神功”再现 石佛韧劲令人尊敬

  李昌镐和朴文垚的较量,人们并不看好李昌镐。无他,日暮西山的“石佛”状态每况愈下,面对年轻气盛的中国新秀朴文垚的冲击,能否扛得住,悬。

  但李昌镐就是李昌镐,石佛终究不能轻侮,即便在绝境中,他往往也能迸发出惊人的力量。年轻的朴文垚似乎有点不信邪,他并没有大砍大杀和“老迈”的李昌镐比计算、比力量,而是信心十足地和石佛较量起内功,似乎要向大家证明——他比李昌镐更沉稳、更厚实也更强。

  但李昌镐的老辣还是超出了朴文垚的想象,他对围棋运动的热爱以及在围棋事业上的坚持,都不是年轻气盛的朴文垚所能吃透的。在这场漫长的内功比拼中,年轻力壮的朴文垚反倒先犯了些许细微的错误,结果被李昌镐抓住机会步步蚕食,将差距逐步拉大,直至最终取胜。对于朴文垚来说,这应当是难忘的一课,而对于普通棋迷而言,李昌镐的执着和坚韧,也着实值得所有人尊敬。 钱旭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